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于勒再次相會(2)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于勒再次相會(2)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那個叫若瑟夫的孩子嗎?對,他就是菲利普的兒子,于勒的侄子。一晃眼十年過去了,長大后的他變得不再充滿同情心了。特也喜歡糟蹋錢,只要父母有了一點兒積蓄,他就千方百計要過來供自己花銷。現在,他竟然想要去哲爾賽島,要回于勒叔叔的舊賬了。

  輪船在大海上面行駛,海面如同墨綠色的大理石桌面,空中有海鷗飛翔,海天相映,美不勝收。若瑟夫一邊欣賞這美景,一邊回憶自己當年和父母一起遊玩哲爾賽島時的情景。母親是那麼吝嗇,不讓自己品嘗鮮牡蠣的滋味。這次,他一定要找到那個于勒叔叔,讓他撬幾個給自己嘗嘗。

  若瑟夫從船頭找到船尾,也不見於勒的影子。奇怪,他去哪裡了?他向郵輪上的保潔人員大廳。保潔人員告訴他,你找的那個于勒,他現在在游輪服務部呢。

  若瑟夫找到設在游輪底部的服務部辦公室,辦公室很狹小,陳設也很簡單。若瑟夫敲門進來,看到一個滿臉皺紋的老人,頭髮雖然已經花白,但精神矍鑠,正在翻看賬本。若瑟夫想,這老頭兒相比就是于勒了。于勒見到有人進來,便詢問他需要什麼幫助。若瑟夫說:“我想吃你撬的牡蠣。”于勒說:“哦,你想吃牡蠣啊,我讓服務人員給你撬,一定讓你滿意。”

  “服務人員撬?你不就是賣牡蠣的嗎?”“是的,我以前是買牡蠣的,但那都是過去的事兒了。現在我負責游輪的餐飲工作,其中也包括了賣牡蠣。現在我年紀大了,只做做管理工作了。”

  “你做管理工作?你發財了?那也該還我們的錢了!”“還你們的錢?”“那我告訴你,我是菲利普的兒子,菲利普你還記得吧,你說要賠償我父親的損失的。”

  “你是菲利普的兒子?”于勒顯然很激動,“我終於看到嫁人了,我現在是有錢了,我也想着有一天能夠回去,同時也能夠補償你們。孩子啊,你還沒有吃飯吧?我們去餐廳吃飯,邊吃邊談吧。”

  于勒和若瑟夫來到了餐廳,于勒把菜單給若瑟夫,讓他點菜。若瑟夫看看菜單,專門挑選那些名貴的菜品,足足點了一大桌,還要了兩瓶名貴的法國紅葡萄酒。

  于勒看到若瑟夫這個樣子,心裡有一點不舍,可是又不好表現出來。

  兩個人邊吃邊聊,若瑟夫圍着滿桌子的飯菜,挑挑揀揀,有些不滿意或者不合口的就一口吐出來,這讓于勒感到很不痛快。同時他看到若瑟夫那穿戴、那談吐,活脫脫就是當年的自己啊。這孩子怎麼重蹈自己當年的覆轍了呢?于勒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吃完飯,于勒帶着若瑟夫來到了船頭,于勒彷彿打開了話匣子,一方面對自己當年的少不更事表示了懺悔,一方面介紹自己的發跡。因為他常年賣牡蠣,人們常常給他小費,他就把這些小費都攢起來,最終盤下了這艘郵輪的餐飲部。他說道:“孩子啊,我小的時候也很懂事兒的,可是長大以後,學會了攀比,學會了享受,更學會了叛逆,現在想想,真的是後悔啊,青春年少,一定要走好自己的路啊。”

  于勒邊說邊流淚。若瑟夫邊聽邊流淚。他好像茅塞頓開了似的,他對於勒說:“叔叔,我曾經也很單純,可是不知不覺間就變了,變得像曾經的你一樣。現在,我懂得了,叛逆是多麼害人,我要走好自己的路!”

  若瑟夫和于勒都看着遠方,那紫色的島嶼在夕陽下顯得格外美麗!

您正在瀏覽: 與于勒再次相會(2)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于勒再次相會(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