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中生活的最後一個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生活的最後一個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流逝,往事難忘。何曾幾時,我與其一同歡笑,一同作樂,“素琴”之樂、“閱金經”之雅緻,“孔子”對我道“不陋”。曾幾何時,與其之交如同“蘇軾”與“張懷民”般,“夜遊”於這片“庭湖月色”,“觀水藻”、“望荇菜”,何有我與其、蘇軾與懷民般之深交?

  回首往事,一件件難以傾訴的舊事如同一枷鎖,深徹打動着我的心,無疑是一份刻寒與深切。

  初一,是一個閑適悠然的一年,但也包含少有的趣事。這,是我初中生活的開始。彼時,眺望天空,那無盡的朝霞綻放着她獨有的絢麗與光彩奪目,大雁扇打着它那寬厚的雙臂,緩慢地飛向了那無盡的遠端,未來,從這開始。

  初二,滿懷惆悵的秋葉飄落在這灑滿橘色紛擾的大地上,我的二年級生活,何嘗不由此開始?那年,無盡的繁雜事務使我的身心疲憊。話太多,卻欲語淚先流;話音未落,欲斷而先愁。大概,我是於這年開始懂得與人友好交談的罷!無疑交到了更多更好的朋友,如同“伯牙”遇到“鍾子期”,志同道合,而又能對自己加以欣賞,這對於自己來說是最大的喜悅。秋天的大地,渺茫的天空,吹響着冬天的號角,隨着時間的推移,柳樹、楊樹皆掛上了冬天的氣候裝,“冬天”不遠便到。

  初三,時間瞬逝,如今,已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在這之前的日子裡,酸、甜、苦、辣等各種體驗我何能不挺過而站立在此地。朋友們至此的關照我心存感激:有的人在我考試失利時安慰我;有的人在我痛苦時帶給我快樂;還有的讓我確立了自己的夢想、自己的人生方向。這一份情,是比“負荊請罪”還要來得更為真摯的。在最後的一個月里,他們仍是我的夥伴,仍是我心靈的支撐者,仍是陪伴我走過這個“冬天”的最實切的對手與朋友。在這最後一個月,我的人生將走向轉變,在一個月後,我,已不在此……

  繁花落盡,君辭去;何寄“愁心”與“明月”,才復得此情於眼前重現?歲月含糊,而卻迎給我一個無蜻蜓點水、飛蛾撲火的梨花殘影。

  廣東汕尾城區汕尾市城區鳳山中學初三:你不懂我的溫柔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活的最後一個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生活的最後一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