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一個月的衝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個月的衝刺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就要小學畢業了,我不想告別母校,不想離開敬愛的老師和親愛的同學們。特別是教我語文的陳老師和教我數學的譚老師。

  想?還能再想什麼呢,剩下的小學日子還能有幾個星期天?剩下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我還能做些什麼呢,努力學習?做好充足的準備去參加畢業考?可是,除了這個,我想給老師留下美好的印象,給同學和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

  想起剛讀小學時,當上組長我就高興得不得了了,可是最讓我難忘的還是第一次佩戴紅領巾時。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一天,我是一年級中第一批少先隊員中的一名同學。當五、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為我戴上紅領巾時,我心中無比地高興、自豪、光耀。我們並且還在莊嚴而又神聖的國旗下宣誓,隨後,我的啟蒙老師便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在戰爭時期,革命先烈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我們的國旗,紅領巾就是國旗的一角,我們應當好好珍惜它愛護它,讓它一直飄蕩在我們的胸前。”此後,我一直很珍惜這條紅領巾。

  在我剛讀五年級時,爸爸媽媽突然中途讓我轉學,實在有些讓我接受不了。當我來到新學校時,一個全新的面孔呈現在我的面前,大大的梧桐樹,兩課枇杷樹下的兩個涼亭,一樓的多功能教室,二樓的小廣場還有一個大大的操場……媽媽將我交給了陳老師,陳老師帶着慈祥的微笑把我帶進了教室,許多的新面孔問我:“你就是新同學嗎?……”不知所措的我害羞得臉都燒紅了。下課了,媽媽離開了學校,心急如焚的我帶着滿眶淚水衝去了校長辦公室,對劉校長支吾地問道:“……我媽媽呢?”我本以為我這樣很放肆,劉校長一定會講許多的長篇大論,沒想到劉校長反而親切地對我說:“你媽媽回去了,不要害羞,瞧,這裡的同學其實很好相處的,和她們熟了你就不會害羞了,沒事,放開點,不要哭啦,女孩子嘛,要勇敢!……”聽了劉校長的這番話,我的心裡好受了許多,漸漸將自己心靈的窗子打開迎接燦爛的陽光了。

  在和同學們朝夕相處的兩年裡,又要離開學校去開始新的生活,儘管我才來這學校兩年,但是,我這份依依不捨的感情一定不輸與這裡的同學們。這些一件件事,都歷歷在目,雖然已經過去,但是我會將它珍藏在我的心中。

  陳老師、譚老師、同學們,我愛你們。陳老師、譚老師,您們是我從小到大教書教得最好的啟蒙老師,您們有獨特的教學方法,特別是陳老師您!我最喜歡聽您的課,因為聽您的課讓我感到放鬆、自在,您常常和同學們打成一片,雖然您就要退休了,但是,我會永遠記住您和譚老師。老師,雖然我只當了您2年的學生,但是,我也明白了:陽光原來是這樣照亮人生的,雨露是這樣滋潤禾苗的。同學們:你們給我的最珍貴的禮物——真誠的友情,我將永遠珍藏在心裡。

  “童年的腳印留在校園的小路上,笑語歡歌留在花壇的馨香中……母校的每一個角落,都珍藏着我們的友誼,播種着我們的夢想。”這是六年級下冊語文書中的一句話,說得真好,是啊,母校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我們的友誼都有我們的回憶,這些是我們最珍貴的財富之一,金錢也買不來這些。

  “我不想我不想長大,長大會失去了他(她)……。”我不想長大,因為,長大會畢業,長大會離開母校離開老師,可是,我們不得不離開,不得不畢業,因為,我們要去開啟新的知識之門,我即將告別母校,告別老師、同學和鮮艷而神聖的紅領巾。

  迎接我們的將是新的生活、新的學習、新的老師、新的同學。再見!老師!同學!母校!!

  重慶市梁平縣梁山小學城西校區六年級:賀倩倩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個月的衝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個月的衝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