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的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的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憶中的江南是這樣一個地方——猶如一個安靜地坐在水鄉的木船上,輕吟一句江南可採蓮的美麗女子。並非特別驚艷,卻讓你覺得彷彿看到了杜牧筆下那個娉娉裊裊,豆蔻梢頭的風塵少女,於是一路沉醉,一直沉到那個特定的,屬於江南的時代。它曾承載了一個時代的興盛,之後又若遲暮的美人一般漸漸沉澱在歷史的長河裡,惟有那些瑰麗的詩句來證明曾經的歌舞昇平。 

  今夏,我有幸去了歷代文人墨客口中盛讚的江南。沒有“腰纏十萬貫,騎鶴下江南”的追求,沒有“春風十里揚州路,卷上珠簾總不如”的嫵媚,更沒有“十年一覺揚州夢”的恍然。當一切繁華成為過去,我再次踏上這曾被數以萬計的才子佳人踏過的土地,在滿眼的白牆黑瓦,綠水微盪間尋找它意氣風發的曾經,卻意外地找到了那些安靜佇立的石拱橋,猶如堅定而睿智的神守護着它的江南,即使滄海桑田,即使空留寂寞。我想,也許他們,才是江南的靈魂。 

  著名畫家陳逸飛用一幅畫讓周庄走向了世界,也讓江南的橋有機會在各種顏色的眼睛下展示它的魅力。它的美不同於四通八達不同於雄偉壯麗,而是一種精緻閑適的美。清一色的石拱橋沿襲了烏篷船,白瓦黑牆一貫的簡樸。從任何一個角度看,周庄都像是一幅沒有盡頭的畫——房屋在綠水中的倒影一直延伸到視力所不及的遠方,遠處小如黑點的烏篷船不緊不慢地划來,甚至可以想象到江南女子的吳儂軟語俞行俞近。小橋。流水。人家。石橋。怎不令人消魂而魄盪! 

  周莊裡的每一座橋都有着讓人敬畏的資本。每一座簡樸的石拱橋,都有着幾百甚至上千年的歷史。那青色發石板在數萬次的撫摩和踩踏下變得十分光滑。偶遇一座刻字的石橋,不禁讓我聯想聯翩:這又是哪位文人在此作客留下的感嘆?歲月如水般沖刷了瑣碎的過去。這位讓我感動文人至今連名字也不曾留下。只有這石橋屹立在此,抱着一片綠水,回憶。回憶。飄落一片孤單。 

  能不憶江南? 

  我們顧念的不是我們所見的,而是我們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才是永恆.

您正在瀏覽: 江南的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