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的春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的春天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江南的春天 

  常熟市董浜中心小學三(1)班 朱佳怡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每當我想起王安石這讚美江南的詩句,就為自己是個江南人感到自豪,而江南最美的就是春天。  【首段便勾起了大家對江南的嚮往】 

  江南的春天實在是美呀!你看,粉紅的桃花像小朋友的笑臉,柳條在微風的吹拂下隨風飄蕩,像一個個小姑娘在翩翩起舞。當然,大家最喜歡的還是那生機勃勃的田野了。 

  田野里,蘿蔔花開了,雪白雪白的,好像給大地穿上了新娘的盛裝;油菜花金黃金黃的,個個都挺直了身子,遠遠望去,如同一塊塊黃金毯,正準備迎娶漂亮的新人呢;綠油油的麥苗更像一個個衛兵神氣地在大地里操練,它們把自己鍛煉得結結實實的,想奉獻給人們最飽滿的麥子。啊,春天!江南的春天,詩一樣的美景,畫一樣的炫麗。  【對江南美景進行了生動描寫】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我不由得吟誦起唐代大詩人杜牧寫的《江南春》,為江南的春天感到驕傲,心裡充滿了無限的幸福。  【以詩歌開頭,又以詩歌結尾,借詩人之口加深江南之美的可信度。】

您正在瀏覽: 江南的春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