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的煙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的煙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千里鶯啼綠映紅,誰襯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題記

  詩人杜牧的詩句,將江南的柔美描繪得淋漓盡致,美不勝收。古色古香的小橋流水,精心雕刻的亭台樓閣,如夢如幻的細雨蒙蒙,會出了個錦繡江南。

  在我十歲時,老爸就帶我去了那個地方——霧氣瀰漫,絲竹縈繞的江南。

  雨是江南的靈魂。江南的雨,從不傾盆而下;江南的雨,宛如純情少女在你耳邊低聲細語。江南的雨蒙朦朧?,似雲似霧,忽隱忽現,讓人恍如置身與瑤台仙境之中,悠然洒脫,像一位多情英俊的公子;江南的雨,淅淅瀝瀝,忽高忽低,讓人恍如置身與維納斯的豎琴旁傾聽音樂,聲音悠然。

  雨,打在古老的瓦片上,叮叮咚咚,演奏一曲古老的曲子。打開窗,一眼望去,平方頂,家家戶戶,老老小小,都沉浸在雨的恬靜中。

  雨,如清朝的名妓。婉轉的曲調,悠揚的古曲,清脆的潤嗓,唱道:

  燈影槳聲里,天猶寒,水猶寒。夢中絲竹輕唱,樓外樓,山外山,樓山之外人未還。人未還,雁字回首,早就忘川,撫琴之人淚滿衫。楊花蕭蕭落滿肩。落滿肩,笛聲寒,窗影殘,煙波槳聲中,何處為江南?

  江南絲雨總是鑽入你的頸中,既清涼舒適,有那麽溫柔,似乎從不發脾氣地撫摸每一片土地,滋潤每一畝田秧。她在湖上跳起華爾茲,在屋檐上奏出幻想曲。

  “呱呱呱……”青蛙為她伴舞。

  “沙沙沙……”樹兒為她伴奏。

  “滴滴答答……”江南雨對人們莞爾一笑,悄無聲息地鑽進雲朵里。

  雨後,大朵大朵雪白的茉莉花在對天空微笑着。陽光照在雨露上,閃爍光芒。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您正在瀏覽: 江南的煙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的煙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