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100326周記)江南的春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326周記)江南的春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江南,我從小就喜歡這個地方,這兒風景很好,許多詩人也對它讚嘆不已,可以從他們寫的詩中就可以看出。比如說:唐代詩人白居易的《憶江南》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這首詩是唐代詩人白居易在西湖做的,因為白居易曾在江南杭州和蘇州做官,很受當地群眾的愛戴。這首詞是他回憶江南景物的作品,藝術上很有特色。先說選材。這首詞就是寫春天日出時的江南風光。江南風光之美,在於她的秀麗明艷,而最美麗的是那碧綠的江水,最明艷的是那鮮紅的江花。可以說,寫江南的“日出江花”和“春來江水”,正是寫最美的地方,最美的時刻,最美的景色。不僅詩很優美,而且作者也很有名。白居易(772-846),字樂天,號香山居士,他是李白、杜甫以外事名最大的唐代詩人,他寫詩敢為百姓訴苦,敢批評皇帝官僚,內容豐富多彩,語言通俗易懂,在當時,婦女和獐都能欣賞。他的作品不僅在國內廣泛流傳,而且很快傳到朝鮮、日本等國。白居易是最早寫詞的詩人之一,《憶江南》就是一首詞。 

  這首詩寄託了作者對江南的無比喜愛和懷念之情。我認為這首詩很好詩因為我也和白居易有着同樣的想法。 

  江南還是個魚米之鄉,有很多的橋鎮,水資源很多,還不用擔心會收地震、龍捲風的影響,生活在這裡的人也很開心,近年來又建造了許多好的風景勝地,令我們江南的景色井上添花,得到了全世界更多人的關注和喜愛。

您正在瀏覽: (100326周記)江南的春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326周記)江南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