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最美普陀人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最美普陀人同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美”這一字,對女孩子來說是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出門就被人誇“這個小女孩真漂亮,像仙女下凡,以後找個模特工作!”對男孩子來說,把自己練得身強體壯被體育老師誇“長大后一定很結實,不會被人欺負,沒準還能當個教練,為國爭光。”換做我們任何人聽了一定樂呵呵的。

  我是一個愛美的女孩,頭上的小辮子是我對美的追求的天地:盤頭,羊尾辮,獨角辮……我樣樣精通,媽媽卻不以為然:“你知道什麼叫美嗎,別老像你舅媽一樣,你舅媽整天打扮個臉,你整天大打扮個頭。”我知道媽媽是要告訴我:心靈之美、品格之美才是最美的東西。可我卻滿不在乎。直到那件事改變了我的想法:

  暑假的一天早上,我跟着奶奶去市場上賣蔬菜和小海螺。奶奶撥完豆莢子殼扔在了地上,就去弄小海螺,我就在旁邊看着,在奶奶倒水時走來了一個打扮很時髦的女青年,水一不小心沾到了那位女青年的裙子“哎呀,你幹嘛,這可是我新買來的一條裙子,就被你弄髒了!”女青年大聲尖叫着,說完,拋下一連串的罵聲,走了。過了一會,迎面走來了一位清潔工人,“能讓一下嗎,我要把你腳下的豆莢殼給掃乾淨,請為了街道的乾淨,不要推辭。”奶奶讓了開來說:“對不起,我把這撒了一地,害得你今天又來掃了。”清潔工人笑容和藹的邊掃邊說:“沒關係的,這是我們應該做的,這樣也是為了讓我們六橫更乾淨。你慢慢搬,不要着急。”清潔工人掃完就走了。奶奶笑着說:“現在的人心裡全為別人找想,詩緣,你以後要向清潔工人學習她那美得品德!”我會意的笑了笑:“我會的,奶奶。”

  是啊,也許媽媽說的沒錯“心靈之美、品格之美才是最美的東西。”並不是光把自己打扮得花里花俏就算美。

  美,就在身邊;美,無處不在。生活中,一些很平凡的事,其實裡面都蘊藏着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你就會發現美就在你的身邊。

  浙江舟山普陀區六橫中心小學六年級:錢詩緣

您正在瀏覽: 與最美普陀人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最美普陀人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