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足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足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漠蒼茫,駝鈴敲響,王昌齡在這裡輕輕吟唱;壺口驚天,亂石穿空,蘇軾在岸邊笑談滄桑;紅牆綠瓦,金鑾堂皇,李煜在宮中冷笑國亡。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轟轟聲響,震撼了多少人傑英雄;幾番洶湧,淘盡了多少歲月的點點裂痕。東坡微閉上眼,聆聽歷史的沖刷,戰爭的更迭,大風飛揚吹起他一襲素色長袍,多少成敗在這裡終結,多少兵馬在這裡相見,多少誓言在這裡破碎,只不過是彈指一揮間,只不過是回眸一霎那。礁石磨洗的不只是歲月,驚濤湧起的不僅僅是浪花。翩翩儒將,周郎翎羽,也終究成為了過去。只有今日,才是一時的王者,蘇軾背影遠去,只留下他堅實的足跡。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古老的木梯咚咚輕響,風流的才子聲聲哀婉。恨自己的碌碌無為,恨自己的虛度年華,恨自己的了卻殘生。違命侯——多麼諷刺的字眼。李煜愁眉莫展,倚欄遠眺,這是自己的疆土,這是自己的河山,如今已變了姓名,不再是李氏天下,整日的庸碌,夢中的好景,醒來淚濕衣襟。富麗堂皇的龍椅寶座拱手讓人,只因自己才能平庸,即使腹有詩書氣自華,如今又有何用。當真不是當皇帝的料,捶胸頓足,扼首嘆息,權傾天下的不是我,國泰民安的不是我,萬人之上的不是我,書卷散亂一地,撕扯羅幕,推翻木桌,難解心頭之恨。身影漸漸模糊,只留下那違命的足跡。

  尋找足跡,卻是與古人相見;尋找足跡,便是體會紅塵萬千。尋找“做個才人真絕代的,可憐亡命做君主”的報國無門;尋找“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的一時語塞;尋找“換的淺吟低唱”的瀟洒自如。

  足跡,在花凋謝后的死寂中重生,在風吹過後的沙漠中滋長。

  長春市第一外國語中學初三 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足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