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足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足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的車輪飛速轉動,讓我們回想起光陰的足跡。 

  --題記 

  一、絲綢之路 

  西漢時期,雄才大略的漢武帝考慮到國家的發展,最終派出張騫出使西域。 

  張騫帶領着大隊人馬,帶着絲綢和各種工藝品出發,從河套平原起程,一直向西行進。他們克服了重重艱難險阻,最終開闢出一條絲綢之路。 

  沿着這條路,張騫一行到達了西域各國,與各國建立了友好的外交關係,並帶回了各種農作物的種子,大大促進了西漢外交事業的發展。 

  中國人的足跡留在了外邦的領土上,歷史將會記住這輝煌的足跡。這是金色的足跡! 

  二、鄭和下西洋 

  明成祖時期,國內經濟繁榮,文化深厚,隨即鄭和又踏出了歷史性的一步。 

  他率領船隊從江蘇劉家港起航,船上載着瓷器等物品,又開始了文化交流之旅。鄭和同印度等國進行了友好交流,並將中國優秀的民族文化帶到了其它國度。 

  歷史的足跡又留在了這裡。 

  三、“神七”飛天 

  歷史的浪濤急速奔流,終於到了現代社會。 

  2008年11月25日,見證歷史足跡的時刻又將到來。 

  翟志剛身着白色航天服叢飛船艙內鑽出,手中揮舞着鮮艷的國旗。中華民族千年的登月夢想終於在這一刻實現,中華兒女滿腔的熱血在這一刻沸騰。 

  堅強的中華民族在這一刻散發出耀眼的光芒,這束光芒記錄下了中國人在月球邁出第一步的足跡。這足跡是國旗的顏色--鮮紅鮮紅的。 

  后 記 

  千百年來,中華民族的足跡踏遍世界各地,每一種足跡都見證了這個偉大民族經久不衰的氣勢。作為一個中國人,沒有理由不自豪。 

  願堅強的民族精神永存於國人之心,也希望世界永遠記住中國人的足跡! 

  指導老師:牛子麟

您正在瀏覽: 足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