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牛肉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牛肉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無牛肉月 標籤:牛肉作文 牛肉麵作文

  無牛肉月

  語文作業本上,一行文字吸引住了我的眼球。“牛肉從加工到製作再到食用,可謂是在潛移默化的增加碳排放量,污染着地球。”我狠狠地咽了口唾沫,心想牛肉可是最普遍的菜肴,尤其是喜愛肉類的家庭,幾乎每天都讓牛肉與自己的舌頭碰上一面,我家也經常用牛肉炒菜,那麼說,我口中的美味牛肉也在為地球變暖默默付出“寶貴力量”?我越想越害怕,最後還是決定將答案交給明天的語文課堂。

  終於,第二天下午,語文老師給予大家的回答竟與作業本上寫的一摸一樣,同學們面面相覷,都為之驚訝。在下課前,老師還開玩笑說:“以後可要少吃牛肉哦!”可在我看來這其中的意義卻非同小可,就在這一瞬間,我腦海中浮現出一個想法:全家開展“無牛肉月”!

  這計劃想出簡單,實行起來卻並非易事。母親倒好說了,原本就是素食主義者,再一聽說是為了環保,便毫不猶豫地決定與我一同踐行低碳。但過了半個多月,餐桌前的“肉食者”父親終於察覺有些不對勁,他一手按着桌沿,一手扶着叼在口中的筷子,脖子伸得老長,微鎖的眉頭下,一雙若有所思的眼睛被桌上的菜肴映得綠瑩瑩的。我和母親時而夾菜,時而瞅瞅父親的反應。突然,父親雙手一拍大腿,挺了挺胸脯說道:“我說這幾天伙食怎麼就不對勁,原來是少了牛肉啊。”我見狀忙解釋到:“為了環保嘛,我們只要少吃一點牛肉,就能為低碳事業貢獻一份力”

  但父親彷彿並未被勸服,說道“哎呀,牛肉怎麼能和環保搭上邊,我兒子正在長身體,要多吃點牛肉才行,明天讓你媽去買點,給大家改善一下。”

  牛肉固然美味,但為了環保事業,我絲毫沒有動搖,忙把父親拉到電腦跟前,經過幾番查閱,一幅幅發人深思的圖片呈現在我們面前。南極融化,地球變暖,江河污染,動物們無家可歸,有些甚至瀕臨滅絕。之後我又取來了那本語文作業,經過了幾番講解,父親終於對此引起重視!並決定與我和母親一同度過這個極有意義的“無牛肉月”!

  在一家人的環保意識下,一個月的低碳生活已圓滿結束,但是我們大家的環保使命確尚未完成,我們並沒有因期限的結束而大肆地吃牛肉。

  讓我們從每一件小事做到低碳環保,讓我們的環境日益清新!

  今天,唇間牛肉變青菜,染青口中之舌。

  明天,遍地污染化綠草,圖綠整個地球。

  初三:馬振東

您正在瀏覽: 無牛肉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牛肉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