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天使呵護的歲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天使呵護的歲月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是天底下最燦爛的光輝。

  --題記

  百合典雅,牡丹高貴,玫瑰芬芳……世間的花朵千種萬種,但我願用那最平凡的月季來喻那世間最偉大的母愛。正式那母愛的呵護,才使我無憂無慮的度過那些純真的歲月。

  童年的歲月是美好的,但同時也充滿危機,因為我們的幼小,無法保護自己。而這時,母親就如美麗的天使一般,承擔起保護我們的責任,也保護起童年那一份純真。

  小時候,我特別調皮,喜歡到處玩耍,但當我看到一些新奇的事物時,就被嚇破了膽。這時,最焦急的就是母親了。家鄉有一個風俗,就是當孩子受到驚嚇時,要把孩子抱到屋外,一遍遍的叫孩子的名字,俗稱“叫魂”,現在,當我想起這段往事時,卻並未覺得它荒誕,耳邊又回想起母親那時的聲音,反而可以從中體會出一些意味了。那是母親的焦急卻又可親,孩子受到驚嚇,母親的內心恐怕如同刀絞吧!但是當喚起孩子的乳名時,卻又不有自主地親切,溫柔起來了。

  現在,回想起那段歲月,不僅從中感受到童年的一種純真的樂趣,還能體會出母親的偉大了,母親對孩子的關愛,使母親永遠牽挂着孩子,這不正和大詩人杜牧筆下的“臨行密密逢,意恐遲遲歸”不約而同嗎?那我們更應以“三春暉”來回報她們了。

  月季常見,或許被人們所不屑,但正和母親一樣。月季以它的芬香裝點世界,而母親以她無私的愛守護着孩子。啊,母愛芬香。熏陶着孩子的世界,用她的靨面向孩子微笑。

  “母愛是天底下最燦爛的光輝。”母親是降落塵世的天使,她用全部的光輝照亮我們的歲月,讓歲月積澱的愛無限漫延,母愛芬香!

  初三:張湘茹

您正在瀏覽: 被天使呵護的歲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天使呵護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