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蒲公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蒲公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感謝蒲公英 微風習習,看着那株蒲公英,一股敬意不免油然而生。 那年夏天,期末考試考砸了,心中苦悶不堪,呆望着天空,不再是湛藍的輕鬆,那太陽似乎也沒了色彩。但,那個夏天,讓領悟了生命的希望! 爸爸看我這般,沒說什麼。第二天,他給我端來了一盆泥土,他說這裡面有生命的夢想,他要我悉心照料,我不以為然,隨手放在了窗台上。一連幾天,我都沒仔細看過它,也渾然不知那個生命的夢想已在艱苦的環境中逐漸壯大。十天以後,心情稍有好轉,我趴在陽台上。不經意中,我發現在我身邊似乎多了些什麼。‘‘是什麼呢?’’ 我環顧四周.哦!是一抹綠色,但,是哪兒來的呢? 我仔細一想, 這不就是爸爸說的生命的夢想嗎! 可是我可從來沒有澆過一滴水啊! 怎麼會冒出這麼一株生機勃勃的小傢伙? 還挺迷人的呢!我給它澆了水后,微笑的看着這株迷人的綠色。幾天後,那抹迷人的綠色長出了金燦燦的小花,像太陽,透出的是那股蓬勃的生命力。微笑着看着天空,湛藍湛藍的,那小花真是執著啊。 第二天,我跑到陽台,看到的卻是花滿一地。‘‘為什麼美麗總是那麼短暫? ’’ ‘‘不,孩子。美麗是永衡的,你別失望,明天,它會給一個最美好的詮釋。’’我轉過身來,爸爸就站在我身後,他微笑着轉過身,回到了卧室。我半信半疑,等待着明天的到來。 第二天早晨,我迫不及待的跑到陽台。是蒲公英!這蒲公英開得如此有力量。爸爸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你看這蒲公英,前幾天你都沒有替他澆過水,可它憑藉著自己對生命的執着,硬是破土而出,還這麼的生機勃勃。因為它的那份執著,我很喜歡蒲公英。孩子,做人也是這樣的,只要不放棄,一切成功的機遇都掌握在你的手裡。加油,爸爸相信你。’’爸爸的這一番話,確實有道理,看着那蒲公英,我的心頓時豁然開朗,我轉過身對着爸爸的背影喊‘‘爸,我明白我該怎麼作了。’’他沒有停下腳步,但在轉角,我分明看見了他嘴角那淺淺的微笑,還有,那一抹富有生機的蒲公英。 謝謝你,蒲公英,有你,才使我從此笑對人生,有那麼一份執著。謝謝! 看,不遠處,那株蒲公英。

您正在瀏覽: 感謝蒲公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