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方仲永,一個只有五歲,從未學習過知識便能“指物作詩立就”的小神童。只因十幾年來從不學習,每天被父親拉着四處去為人家題詩而最終變成了一個普通人。方仲永的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一個人天生的條件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卻是後天的教育。

  一個具有神童般智慧的方仲永,最終“泯然眾人矣”,成為了一個普通人,這其中的原因多種多樣,但最重要的原因還是他的父親。方仲永的父親只顧眼前的利益,而不做長遠打算,每天只知道拉着仲永到處提示賺錢而從不讓他學習。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有不斷的努力學習,才有可能進步,才有可能有成就。愛迪生也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連方仲永這樣的神童不學習都成了普通人,何況本來就是普通人的我們呢?

  孩子的學習與大人們的期望目的往往是有一定關係的,如果只朝着利益的方面想的話,那最終也會如方仲永一般。

  最為學生的我們就更應該懂得只有讀書才能為我們人生奠基好良好的基礎。所以,我們要積極主動地去學習,不能輕言放棄。在學習的道路上,總有不如意的時候,會時常遇到困難、挫折,但學習就是這樣,要不斷地去挑戰。就像只有你翻過了那無數座山以後,才能看到山那邊的海。成功也是這樣,只有付出了努力,才能有收穫,真正屬於你的收穫。

  不要埋怨父母沒有給你一個神童般的腦子。就是像方仲永這樣的神童,不學習,最終都只是一個普通人。愛因斯坦小時候,不管是家人還是老師都說他是一個“笨孩子”,他三歲才咿呀學語,上課總是跟不上課程。家人與老師都不對他保佑任何的希望。但就是這樣一個人,最終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了一名偉大的科學家。

  不管天賦如何,無非就是起點的高低。只要肯付出,無論是不是神童總會有成就。但這又說明了另一個道理:才能出自於勤奮好學,天賦不過是如跑步一般提前跑,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會超過他。

  初一:涼悅

您正在瀏覽: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