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與狼為伴》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與狼為伴》有感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又一個月黑風高的夜,獨自奔跑在寂靜的小徑,踩着遍地碎銀般的月光,一直向前,向前。我不知道前方等待我的是不是母親溫暖的懷抱,抑或是納粹冰冷的槍桿,但此刻我腦海中只有母親烏黑亮麗的頭髮拂過我的臉頰,還有那藍寶石般的雙眼靜靜地溫柔地注視着我,低聲喚着:“米什克,要小心…”是啊,此刻我不應該想些別的什麼的,最最重要的是要小心,我要儘快穿越德國,這片地圖上深藍色的土地,母親他們都在波蘭,我要去到那裡??把他們救回到我身邊,我要永永遠遠離開那個吝嗇自私的“瑪格里特媽媽”,要和那個有討厭的上帝修女在的教堂永別。

  不停的行走着,彷彿前方的路在永不休止的蜿蜒着,我感到很疲倦,飢餓使我頭腦已不是那麼的清醒,大腿小腿又開始不爭氣地酥軟發麻起來,絞痛得翻滾的胃好像在提着抗議要罷工。“你們難道就不能聽聽我的話嗎?我們都得努力去波蘭,越快越好…”我對着它們地喃着。無力地蹲坐在路邊,眼皮越來越重,漸漸一片漆黑。

  恍惚間我好像看見在不遠的土坡上有一隻美麗的動物,她孤傲的昂着頭,仰天長嘯,襯着月光,這情景是如此的神秘,宛若恆古的祭典,凄美地充斥着死亡的氣息。我突然又想起了里塔媽媽,那隻喂我養我的美麗的動物,一隻亮灰色的雌狼。

  從沒有忘記過第一次見到她的那天,她把我當小狼般叼着,溫柔的舔着我,以恢復我異常的體溫。後來她帶着狼群不斷奔走着尋找食物,猛烈地攻擊、血淋淋地撕裂,殘忍如此,卻也因此保證了族群的生存。她是愛恨分明的母親,高貴孤傲並且有自己不能更替的莊嚴的原則。我想她是愛我的,像對待自己的狼寶寶一樣,儘管我們從不常親密的靠近、擁抱,因為那是她不喜歡的。每當我想尋找母親的溫存往她懷裡鑽時,她會露齒尖銳的獠牙高吼一聲,她美麗又鋒利的爪子揮舉的剎那,我被耍出好遠。每當這時我就會很害怕,像因做錯事怕受到母親責罰的孩子一樣,也許長久的相處已使在心底默認了那種母女關係。沒錯,就是這樣的。她在寒冷的夜晚會主動擁着我的身軀,用體溫驅趕着不逝的涼氣。她是自然界的強者,她曾為了保護我與黑熊赤手相搏,原始的爭鬥相比浮世的陰險狡詐是那麼的令人神往,雖然同樣殘忍,但至少它是樸實的。我開始慢慢忘了仇恨,如果可以,我曾希望一直像狼一樣生活下去。但人類是自私,他們總為了那麼一點一滴的利益打破長久以來祥和的和諧。我眼睜睜地看着那顆獵槍的子彈穿透里塔媽媽的脖頸,頓時憤怒仇恨灌滿了我的全身,我要報復。夜晚我像狼一樣潛入獵人的家,像狼一樣地殺了他,我一點也不害怕。我恨他,他奪走了媽媽,只為了狼皮的價值。他不是人嗎?那為什麼不明白親情的價值呢?於是,我離開開始獨自一人,我繼續行走着,相信自己是對的。

  一路上我不斷地被眼前的所見所嚇呆:被羞辱致死的無辜少女、被活活便打死的猶太人、被主人又踢又打只得嗚嗚悲吠的狗,我開始懷疑人類。

  他們不是都像母親那樣美好善良的人兒嗎?為什麼事實是這樣的?虎毒不食子,再殘忍的動物也不會如此無情地對待同類,難道居高臨下於世的人類就是因此而如此傲然?因為族群,哦不,只是僅僅為了一個卑微渺小的個體,他們不擇手段地戰爭、殺戮、流血、悲泣,打破大自然所賦予的靈魂的安寧、生活的幸福、萬物的和諧。種族歧視使多少幸福的猶太人家庭破裂,也就因為那些嗜血的納粹,我失去了母親與一切,僅僅因為我是猶太人,而他們不是……人們見不是該互相幫助的么,怎麼他們卻連里塔媽媽能給我的都不給我?

  我絕望無助的像狼一樣奔馳,也許遠方的母親會給我答案,我一定要找尋到她。她不會像瑪格里特那樣尖刻、勢力,也不會像修女們那樣自以為是,只把我當作無可救藥的壞女孩,不相信我的一切,一切都會變得美好的,只要我像這樣,不分晝夜地奔跑,回到母親身邊。

  我的腳赤裸着,腳趾像狼一樣彎曲着,趾甲已經像狼一樣尖銳,我孤身一人奔向我想像中遠方的美好,好像狼一樣,孤傲的悲嚎。

您正在瀏覽: 讀《與狼為伴》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與狼為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