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寫《與朱元思書》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與朱元思書》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元思兄啊,你可知道,祖國山河是多麼壯美啊!風與煙都散盡了,天與山的顏色融為一體了。我們的船順着河流飄蕩,任意任意向東或向西。光光是從富陽到桐廬一百里,奇山異水,天下絕無僅有。 

水都是青白色的,但是能看到很深;遊動的魚與水下的細石,可以直接看見,很清晰。湍急的水流甚過飛箭,兇猛的巨浪像飛奔的駿馬。 

 江兩岸的高山上都生長着樹木,使人看了有寒涼之意;山巒憑藉著(高峻的)地勢,爭着向上,這些山巒彷彿都在爭着往高處和遠處伸展。(群山)都在互相競爭高低,筆直地指向天空,形成千百座山峰。泉水衝擊着岩石,發出泠泠的清越的泉聲。美麗的百鳥相向和鳴,鳴聲嚶嚶,和諧動聽。蟬兒長時間地叫個不停,猿猴也長時間地叫個不斷。那些像老鷹飛到天上一樣(為名利極力追求高位)的人,看到這些雄奇的高峰,就會平息嚮往功名利祿的心;那些治理社會事務的人,看到(這些幽美的)山谷,(就會)流連忘返。橫斜的樹枝在上面遮蔽着,即使是在白天也像黃昏時那樣昏暗;稀疏的枝條交相掩映,有時還可以(從枝葉的空隙中)見到陽光。 

元思啊,見了嗎?

您正在瀏覽: 改寫《與朱元思書》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與朱元思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