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繁花的留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花的留戀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我的初中同學。和她在一起的時光總是快樂的,她同樣是一個簡單而無憂的女孩。

  每次上體育課,跑預備圈時,總會聽到她甜美清澈的笑聲。她們在前方有說有笑,她指着某某人訴說昨晚做的某某奇怪的夢,或是對某某老師評頭論足。我不介入,我並不是喜愛評頭論足的人。但是看着她稚嫩的歡樂和嘴角自足稍有傻氣的笑,我的心中是暖的。

  她對我十分好。她告訴我她的哥哥。她說話響亮而不做作,她說:“我哥哥在上高中,成績超爛,五門總分加起來都不及我一門的分數;他交白卷,談戀愛。我怎麼會攀上這麼一個哥哥!”我在一旁一個勁地笑,不予多回答,也不知如何回答,這本是生活中無聊的調遣,可是我並不認為她這樣做是出於無聊,不予更多的答案,亦是生活的最初的質地。她生活在這樣一塊潔白乾凈的質地中,自然讓我喜歡。我覺得她並不好看,這是我看見她??架一副眼鏡,膚色不白皙時的感覺,她也並不愛漂亮,她穿簡單的T恤,冬天時是一席稍有油漬的羽絨衫。她看過去無邪所以放肆,她說:“為什麼人都那麼聰明,如果人變得笨一些該有多好,那麼我就不必擔心我的考試了,我考0。5分,別人考0分。”說著,她兀自大聲笑起來。我看着她,心中很踏實,很好。我有這樣一個朋友,或許可以陪伴我一起直到初中畢業,這樣低俗、難登大雅之堂卻又親近,溫暖的話。我是喜歡的。

  她有時是羞澀的,面對老師,上課發言時。即使對某某老師存不滿,她也保留表面的完全順服,在背後發勞騷,不久就會忘卻內心的不滿意。我和她是完全不同的人,我不會表現出過於羞澀,也不喜歡背後發勞騷,只是我不願完全順服。正因如此的截然不同,我覺得和她在一起的時間是一場迅疾的繁花表演,在少年天真純潔的時候,我們是這樣美好絢爛地盛放,事後就要負擔各自應走完的一生,事後就如兩條河流,平淡而緩緩地流淌,事後就如曲終人散般的清冷。

  我在夏日午後安靜的角落,看着她的笑容沉浸在濃烈芬芳的陽光中,眼中有灼熱的淚水,我們互相知道亦只是一個瞬間的事情。小學時,我們在音樂教室,楊老師彈奏鋼琴,我們跟着唱歌,她就坐在我的前座,她把一隻手伸向我的手,我們跟隨音樂的節拍輕輕地互相敲擊手指。我忘記當時唱的是什麼歌,然後,曲終人散時,就留下一個教室的空落。很是巧合,我在初中和她分在一個班,我們始終維持普通朋友的關係,因為我們的性格差異。我的心中有一個酸澀的內核,被外皮層很好掩藏,我不願多說,生怕被自己和外界破害這個看過去堅硬實質卻弱小的核,讓它流淌出深紅色的液體。她就好像一面鏡子,讓我看清我的實質:可以在任何一個人面前感傷落淚、無序傾訴。

  在這樣祥和的夏日午後,我聽清她的呼吸聲,她的唇齒磨擦而出的細微聲音,我和她在一起,我們這樣彼此靠近。而我的心中是疼痛的,因為感覺到即將終束的盛宴。

  也許有一天,我和她會自然地彼此消失在路的盡頭;也許,從一開始我們就各自行走在兩條起自同一處的叉路,她會愈加討人喜歡,而我只會愈加孤獨、喜怒無常,在無法承受內心重量時,就大聲哭訴。我們也許是會越行越遠,彼此不再靠近。那麼到時,我是否會記得我們曾經是這樣的愛和留戀。

您正在瀏覽: 繁花的留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花的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