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的留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留戀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推開記憶的大門,那些記憶,都如鏡花水月,早已殘缺。我撿起地上散落的碎片,對着陽光,從中窺視過往的歡樂。

  ??題記

  曾天真地認為,和朋友們會永遠,永遠地在一起。六年,總覺得是一個無盡的期限,很長很長,長到,都忘記了時間還會流逝,忘記了我們還會長大,忘記了現實生活中會有一次次的離別。

  然而,夢境,總是太完美;現實,總是太殘酷。猶記得走進校門的第一天,心中還在期盼着何時會畢業,何時會長大。而轉瞬間,卻開始留戀,那過去的歲月。在那個滿載着歡笑的校園裡,記錄著太多太多的回憶……

  在神的牽引下,四個性格各異,卻又如此相似的人走到了一起。倔強而乖巧的瑤,潑辣而成熟的藝,瘋狂而細膩的馨,還有桀驁而沉默的我……

  四個人,四條線。相交,相織,相融,形成了“鐵四角”。從此,校園裡又多了一個小小的圈子,這個小小的圈子,也給了校園又一份歡笑與友誼。

  不知是不是本就註定好的,我們四個都有很好的成績,再加上多才多藝,我們居然很快得到老師的認可。於是,校園裡多了這四個活躍的身影,當然的是,這四個身影總是連在一起的。我們同樣愛玩,愛鬧,愛笑,甚至有着相似的看法,思維,以及觀念。我們會在寫作業時抱怨老師的無情,考試前聚在一起放鬆心情,下課了纏着老師請我們吃飯,公布成績后暗自相互比較着。但,這並不影響我們在人生的運動場上大放光彩,在這無聲歲月的流逝中,我們手挽着手,大踏步前進。

  當然,這友誼的道路上也少不了爭執。有時,為了一件小小的事,我們也會吵得面紅耳赤,然後氣呼呼地踏着鈴聲進教室。而在下課鈴打響之後,又像是失散多年的姐妹一樣無比親密地擁抱在一起。現在想來,當時的我們真是,單純,卻又傻得可愛。

  就在這樣的日子一天天過去后,我們最終還是迎來了畢業。在互相的同學錄上,都寫着“以後還要在一起”,但是,這個“鐵四角”還是碎了,碎得那麼徹底,徹底得讓人有些心酸。這四個認為早已被命運綁定的人,又被命運生生的拆開了??被分到了四所不同的學校。領畢業證那天,我們沒有落淚,還相互鼓勵着到了中學要好好學習不能丟臉,然後嘻嘻哈哈的笑着說終於解放了真好,但是卻都懷着滿腔的不舍。我說我現在理解為什麼老師講四邊形不穩定了,藝使勁拍着我的肩說我學數學學瘋了,馨笑得停不下來,瑤則微笑着低頭整理同學錄。

  是的,我們都在時光的磨礪中學會了用堅強的笑容面對一切,但沒有淚,我卻覺得像少了什麼。好哭的我在晚上趴在被窩裡落淚了,充滿了悵然,但後來驚異地得知最討厭眼淚的瑤居然也在自己的房間哭了一晚上。我們都懷着抑制不住的悲傷,卻都在相互面前拚命掩蓋。我們都希望,最後的時光不會浪費在眼淚中,那太俗氣了。但眼淚是不可避免的,由於我們的友誼,所以又都選擇在離別後。

  埋怨過老天,為什麼給我們的時間那麼短,但或許正是如此短促而又深刻的歲月,才會給我滿更優長的留戀吧……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留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