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首的留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的留戀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寧靜。 

  好多個晚上坐在車裡望着燈火輝煌的城市,我的心情總是很煩,那來回閃爍的霓虹燈總是不停的跳動,媽媽便會說,城市裡的夜空真美。而我卻沒有這份閑情來欣賞這種“美”,經常是附和着說,漂亮,漂亮。我在縣裡上學,在校的日子裡,每天晚自習一下課,我就會習慣地抬頭望着窗外,我不是看霓虹燈,而是想看看天上的星星。然而,我很少看到星星,每次看到的都是被燈光染成紅色的夜空,心裡便會很失落。晚上,在宿舍里,只要我站在窗台上,就會看到朦朦朧朧閃爍的燈光,不過還有一絲安慰,我的學校坐落在繁鬧的城市邊緣,目前四周還沒有被樓房圍起。只不過,那些樓房都在建設中,這一點安慰是不可靠的。 

  相比之下,我更喜歡在農村。 

  我的家在鄉里,親戚們都住在村裡。童年的我常住在外婆家,外婆的屋不大,在我很小的時候,大概四五歲這樣,外婆的家是在小河邊,牆壁都是泥做的,屋頂上是厚厚的茅草。每逢下雨天,屋子總會濕了一半,小河裡的水很容易地就會淹沒上來。那時在外婆家玩得最高興,野草到處都是,塘子也很多,尤其是夏天,每個塘子里都會傳來陣陣荷花香。大了些,外婆家的泥房子就不能住了,在村子的一角,有幾處瓦房,有一座瓦房便是外婆的。那時,正是我玩得最起勁的時候,瓦房的周圍被籬笆圍着,在房子的前面是一塊空地,除此以外,房子周圍空着的地方都被外婆那雙勤勞的手種滿了各種各樣的蔬果。每次去外婆家,外婆總是迎到半路,接我去她家,而外公則在屋裡聽收音機,見我來了,走出門:“乖,又來了,出幾個謎語你猜猜。”外公的謎語都是自創的,他親手寫在紙上給我看。那時的我真的太貪玩了,總是說句不知道就跑得老遠。 

  外婆做的飯最好吃,每次我都是肚子撐得鼓鼓的。外婆臉上總是帶着笑容,但她的身體並不是很好,吃不下去飯,而且從不能吃剩飯,是多年的老胃病了,至今也是如此。現在家家戶戶都有空調,但外婆卻坐不習慣,她寧願在外面流汗,也不在屋裡好好的享受涼風。 

  現在的我很少像以前經常去外婆家,每次去時,總是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回家。外婆的家又搬了,因為最近鄉里的政策,所以外婆家搬到了村裡,和舅舅們作“鄰居”,以前也挺近的,因為村子本來就小,現在就更近了。 

  整天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忙些什麼,現在有這點時間忽然想到這些,還真的挺留戀的。現在,外婆已經越來越老了,身體已一日不如一日,但是外婆還是經常來我家幫幫忙,每次來總買好多吃的給我。我心裡一直有一些歉意,我知道,從小到大,外婆最心疼的就是我,心底有好多話要對外婆說,可每次見到她時卻總是沉默,唉,外婆,孫女不是故意的啊。 

  時間很緊,開學就初三了,沒有太多的時間寫這些,我還要趕着完成小說,今天就寫到這裡,以後有空再寫寫。 

  ——————2010.8.19  16:54:35

您正在瀏覽: 回首的留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的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