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的痕迹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痕迹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思柔已飛過,已解開塵封的記憶,帶着洋溢微笑的臉龐,陪同一種皎潔的幸福掠過天空,縱使在天穹中沒有留下優美的弧線與動人的痕迹。

  ??題記

  有一個女孩,一個豐富的女孩,她便是思柔。

  記得綠色的幼年裡總有思柔冰糖葫蘆般酸甜可口的夢,夢裡的故事是那樣的五彩斑斕,絢麗多姿。她們都一直靜靜的躺在思柔的腦海中,慢慢醞釀著美麗的童話,似乎永遠都不會隨着歲月的飄逝而遺落。那些多彩的夢宛如藍天一般清澈,水晶一般晶瑩剔透,散發著迷人的光彩。

  童年時,思柔的父母總是不和,時不時就為一些小事而發生爭執,每次總鬧的天翻地覆。思柔常常為此而惶恐不安,但卻無能為力,只會偷偷掉眼淚。漸漸的,父母提出了一些思柔無法回答的問題:父母離婚後,思柔選擇誰……每當這時,思柔也只會茫茫然,不知所措,爾後垂着頭離開,離開。一次又一次的傷心,一次又一次的流淚,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后,思柔好似想通了:假如父母真的離婚,自己就跑到馬路上任憑風吹雨打,日晒雨淋。可思柔最後沒有那樣做,因為父母終究沒有離婚。

  或許是受了父母的驚嚇吧,思柔的膽量變的愈來愈小,性格也隨之變的愈加沉默寡言。受到欺負,只會忍氣吞聲,因為思柔明白:告訴別人是徒勞,也許這就是早已註定的天意,一種不可改變的命運,就像樹莉(《數碼寶貝》里人物)說的:“命運是不可改變的。”

  思柔一直都很喜歡動畫片《數碼寶貝》,因為它演繹着友誼,而現實生活中,也只有友誼會給予思柔愛與鼓勵。偶爾聽到同桌說它也很喜歡《數碼寶貝》,並希望去那裡,思柔終於笑了,笑的很甜,也很燦爛。數碼寶貝世界也一直是思柔所夢寐以求的童話般美麗世界。於是,思柔幻想着有一天,她會和他踏入數碼寶貝世界的大門,擁有數碼寶貝夥伴與她們一起並肩奮鬥;幻想着有一天,自己會插上潔白的翅膀,丟下所有的包袱飛上天空,給善良的人們播撒幸福的種子;幻想着有一天也會有一個溫馨的家……

  在那個無垠的天地里,思柔過完了紫色的童年。思柔很喜歡紫色,那種憂鬱,凄涼的顏色。因此思柔做事時,也總是優柔寡斷,總考慮事情最壞的結局。同桌不禁問思柔:“你為什麼總要考慮最壞的結局呢?或許事情沒有那麼遭。”思柔沒回答什麼,只輕輕搖了搖頭,臉上浮現出幾許無奈,幾分凄涼。同桌說,思柔是個悲觀的女孩。思柔也沒有反駁,或許真是這樣的。

  偶爾看到啟人告訴樹莉:“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思柔開始常識去相信:有夢想才有未來。於是,思柔像初生的幼苗一樣,努力吮吸着陽光,相信向著陽光迸發,總有一天會掙脫冰雪的鎖鏈,自由的成長,婆娑着飛翔。只是當小苗真正得到陽光照耀時,卻被無情的灼傷了葉片。無奈下,思柔放棄了,她又回到幼苗時期,重新保守自己。

  九月的秋天,滿天的楓葉隨風遊盪,飄落在思柔的身旁??爾後升騰而去,飛到不知名的地方。颯颯的秋風輕柔的搖擺着搖籃里的楓樹,撫摸着嫩紅的楓葉。童話般美麗的世界,總會讓思柔流連往返。“自古逢秋悲寂寥”可思柔卻同劉禹錫有相同的“我言秋日勝春朝”。秋天裡,亦有思柔晶瑩的回憶。縱使秋風瑟瑟,也會另思柔神輕氣爽。

  或許是因為經歷的多吧,思柔愈來愈覺得自己長大了。因為思柔以前可以拋棄很多東西,選擇離開。可是現在,卻有更多的東西,因歲月的醞釀而愈加凝重,以致於放也放不下,丟都丟不掉了。所以,思柔平時會發出許多感慨,同桌聽到后,說思柔是個成熟的女孩,思柔只強笑了一下。

  一路走來的夢,歷盡蒼桑,終於有了歸宿,那便是生活。生活的畫卷里,即使有敗筆,也沒有關係,至少對於思柔,那永遠是完美無暇的。有的時候,往往因為自己要求太高,而忽略了生活中零散的幸福。

  思柔已飛過,已解開塵封的記憶,帶着洋溢微笑的臉龐,陪同一種皎潔的幸福掠過天空,縱使在天穹中沒有留下優美的弧線與動人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痕迹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