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車輪碾過的痕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輪碾過的痕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柔軟的泥土心甘情願地被刻滿花紋的車輪印上幾條不知盡頭的跡痕。 

  ——題記 

  在窗戶緊緊貼着窗框而不讓寒冷而調皮的風兒鑽進房間的間隙里,開始想象,無邊而離譜。多久沒有出去到外面去。一直想要去買書,一不留神讓冬天霸佔了整個地球,甚至每個角落。直至如今還在心中默念,等到天氣溫暖了再去吧。再去看看那些被車輪親吻過的柔軟的土地。 

  剛剛說到了想象。其實在小時候,只是在路邊看到那些長得很像向日葵的花兒卻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花。就像兩年以來在尋找哪兒有梔子花而毫無音訊的那種無奈。那麼,向日葵在印像中不過是書中的描寫或者電視景象的鏡頭罷了。於是,要是某一天,我樂顛顛地騎着我的嶄新而光亮的單車不小心來到了一片向日葵地,然後側耳傾聽那車輪碾過土地上的小碎石的那種沙沙聲。再回頭看看自己來過的痕迹。 

  說起單車,已經至少有十年沒有碰過了。那是因為從三樓提着比我還要龐大的車子下樓再屁顛兒地騎上十幾,二十分鐘之後再提着它回來。那樣我還不如躺在床上翻着以往的照片傻不拉嘰地回憶。已經……很久沒有那麼做過了。 

  想想從前雨天時,光着腳丫子穿着紅色風衣被我誤認為是雨衣地跑到草地上踩一個個被雨水填充滿後由車燈照着反射出明亮光的小水坑。然後再看看那些沒有生命力的車子來來回回地行走在泥土地里。留下它們和它們主人來過的證據。再恍惚地盯着那兩條不知要通向何處的橫被雨水沖刷地只剩下水坑。再回頭往回走。 

  想起自己不曾參與的八十年代,大概那時候的戀情就是由單車產生的吧。女孩紅着一張臉,雙手環着前頭男孩瘦瘦的腰身,而男孩一臉高興地踩着。就這樣,又想起《夢》中顧小北和林嵐的開始。那樣的悲劇開頭卻是那麼地單純。他們不想要忘卻卻又無可奈何。 

  其實,我們有時候應該回頭看看我們留下的痕迹。這樣,才會覺得自己沒有任何後悔。總之,泥土可以為我們付出那麼多。我們也應該回頭讚賞下她們,即使只是目光。

您正在瀏覽: 車輪碾過的痕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輪碾過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