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的一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一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走了,永遠地走了。就在我月考的那天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我希望我的爺爺能像別人的爺爺那樣慈祥。可他不會。他小氣,自私,懶惰,對待自己的子女,從來都不大方,吃的東西就是放壞也不給我們。

  今年冬天,天氣也一直是陰晴不定。我的懶爺爺也就因此不下床,躺在床上已經一個月多了。這一個月來,幾乎沒下過床。吃喝都讓人端。

  那幾天,爺爺又不吃飯了,媽媽趕緊去給他找醫生。爺爺總是這樣,五天一大病,三天一小病。病不離身,一病就不吃飯。輸上兩瓶水,立馬就能進食了。可這次。都輸了一個星期的水,還是不見好轉。還是不吃飯,體重嚴重下降。瘦得只剩下皮包骨頭了,醫生給他輸液都找不着血管了。他兩眼深陷,沒有任何的光澤,眼珠獃滯,半天都不轉動。

  晚上,媽媽去給爺爺灌暖水袋,媽媽站在床邊說道,把暖水袋拿過來,我給你灌水。爺爺在被子里動了動,動了半天,也沒有拿出來。他已經三天沒有吃飯了,哪裡還有力氣。看着爺爺艱難的動作,我於心不忍,走到他的床前,第一次用如此輕的聲音對爺爺說,爺爺,把暖水袋拿出來,讓我媽給你灌熱水,不然夜裡會冷的。爺爺還是光動,就是拿不出來。我低聲說,你說在哪裡,我給你拿出來。說著我在被子里摸索着。

  摸了半天,沒摸着暖水袋,卻摸着了爺爺的手了。那是一隻冰涼是手,瘦弱的手,乾枯的手,僵硬的手。他緊緊地抓住我的手,彷彿害怕一鬆手,我的手就永遠離開他似的。他嘴裡嘟囔着,含糊不清的,也不知道在說些什麼,也不知道他想要說什麼。

  我把耳朵貼在爺爺的嘴邊,只聽他用嘶啞的聲音說,被子好濕,好冷。我說,那你晴天起來,我給你晒晒。爺爺說,起不來了,起不來了,最後,我還是找到了暖水袋,並且給他灌上了熱水。

  第二天,我無意中聽見爸爸在說,也就這兩天了。我就好奇地問,什麼兩天了?你爺爺!爸爸說。我當時心裡一痛,有一種說不出的痛苦。

  第三天,月考。窗外烏鴉在呱呱的叫着。叫得我心煩,又心驚肉跳。語文試卷沒有做一半,哥哥就出現在窗外。我不停地在祈禱。但是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回去后,爺爺已經蓋好了被子,被放在了地上。這時爺爺的自私,小氣全沒有了,唯有的是淚水,像決堤的洪水。

  爺爺走了,永遠的走了。

  血濃於水。親情永在,爺爺永在。

  河南信陽平橋明港工業管理區中心校九(2)班 陳紅霞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一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一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