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孟郊的《遊子吟》中有這樣一句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對於春日般的母愛,小草似的兒女,怎能報答於萬一呢?

  ——題記

  人們在這個世界上隨時都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它能使你的生活變的更加美好。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境界;感恩,不是為求得答謝,而是發自內心的回報;感恩,讓社會充滿陽光,讓世界充滿溫馨。

  以前我聽姥姥講過一個故事一個生活貧困的男孩為了積攢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但是他的推銷進行得很不順利,接近傍晚時他感到疲憊,飢餓難耐,感到絕望就想放棄一切。

  走投無路的他敲開一扇門,希望主人能給他一杯水。開門的是一位美麗的年輕女子,她微笑的遞給了他一杯熱牛奶。男孩含着感激的眼淚把它喝了下去,從此對人生重新鼓起了勇氣。許多年後,他成了一位着名的外科大夫。

  一天,一位病情嚴重的婦女被轉到了那位着名的外科大夫所在的醫院。大夫順利地為婦女做完手術,救了她的命。無意中,大夫發現那位婦女正是多年前在他饑寒交迫時給過他那杯熱牛奶的恩人!他決定悄悄地為她做點什麼。

  一直為昂貴的手術費發愁的那位婦女硬着頭皮辦理出院手續時,在手術費用單上看到的是這樣七個字:手術費:一杯牛奶。

  感恩,使社會充滿着愛;使社會更加美好;使人們更團結。

  小時候,媽媽經常教育我要學會感恩,所以常常給我講關於感恩的故事韓信少年時家中貧寒,父母雙亡。他雖然用功讀書、拚命習武,卻仍然無以為生,迫不得已,他只好到別人家吃“白食”,為此常遭別人冷眼。韓信吃不下這口氣,就來到河邊垂釣,用魚當飯吃,經常餓一頓飽一頓。河水邊上有個為人家漂洗紗絮的老婦人,人稱“漂母”,見韓信可憐,就把自己的飯菜分給他吃。天天如此,從未間斷。韓信深受感動。韓信被封為淮陰侯后始終沒忘“漂母”的一飯之恩,派人四處尋找,最後以千金相贈。

  記得有一首歌,是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您正在瀏覽: 感恩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