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國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國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國慶 

  今天是祖國60歲的生日,也是10年一見的大閱兵,舉國上下的人民坐在電視前等待着這一刻的到來,通過電視我看見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紅旗鮮艷,我坐在沙發上,天安門上的國徽閃閃,彷彿耀出了中華民族在這數十年裡的成果,在紅旗上我又彷彿得到了歷史的見證。 

  天安門廣場上的人們載歌載舞,臉上洋溢出驕傲的神情,我相信,此時的人們也在心裡為我們的中國喝彩。 

  這時電視里響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原來大閱兵就要開始了,回想起往年精彩的閱兵儀式,我不由得興奮起來。這時,一輛紅旗車載着我們敬愛的胡錦濤主席徐徐來到長安街,千人軍樂團高奏《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使受檢閱的軍人更加神氣、莊嚴,胡錦濤主席向軍人們問好、致意。諸軍精悍的將士肅穆集結,五星紅旗帶着全中國人民的願望飄動,“為人民服務”的誓言一遍遍響徹天空,第一次大閱兵時,90%的武器都是戰場上俘辱來的,而現在的武器100%是中國人民自己製造的,這不僅體現了中國軍事力量的強大、也體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治、經濟等的道路是可行的!看着一個個部隊閃過,心潮澎湃。我心裡想着:為了實現民族復興、為了今天的到來,我們那些可愛的軍人付出了多少汗水、多少努力!就拿這次大閱兵來說吧!1.2萬人辛辛苦苦的練了7個多月,為的就是這幾個小時啊!不知踏破了多少雙鞋,不知走了多少的路,他們每天晚睡早起,就是為了這一天能展現出最好的自己。 

  看着一個個走過去的方隊,看着一排排駛過去的導彈部隊,天上的“雄鷹”展翅高翔,在天空中劃過一道完美的弧線飛向天安門方向飛去····· 

  中國經歷了百年滄桑。是什麼支持中華民族走下去?是中華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之魂!今天我們又見到了這種力量,我相信,中華民族的這種精神會繼續發揚下去!因為,中國有我們16億中華兒女!我們心繫祖國,祝福祖國,使中國煥發新的生機與活力,今天,我坐在寫字桌前,來表達我的心情,來對祖國,我的母親說一聲: 

  “ 母親!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國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國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