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高尚的靈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的靈魂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誰?”站在鏡子前面,凝視着自己的眼睛,想象自己與鏡中的女孩握手,不自覺就笑了。

  讀完這本小說,蘇菲,那個天真無邪無邪的小女孩帶我進入了不尋常的世界,而我,一直鍾愛着那賦予神秘色彩的地方。

  時下,你了解自己是誰嗎。哦,比如這樣的答案——“我是蘇菲。”是嗎,如果當初你的家人為你取名安妮,那麼現在你會不會變成別人?指着鏡中的影像,眼前這個熟悉的人到底從哪來,她不會說話,不會微笑,無論你做什麼,她都只會依樣畫葫蘆,這太奇妙了。相信物種起源是嗎,相信自己是從猿猴演變的,沒錯,偉大的科學,然而既如此,達爾文為何最終相信了上帝,這便嚴重打擊着‘生物進化論’不是嗎。我茫然,我真的存在嗎?

  “我在生活中扮演着什麼角色?”每一天我們都在煩惱,期盼,憂慮中生活着,誰沒有痛苦,誰沒有遺憾,很多人努力讀書只是為了將來擁有高收入的工作;很多人拚命工作只是為了將來不成為房奴。我們面對這麼多痛苦和壓力,日日奔忙,無暇思考痛苦的起源,忘記了自己的初衷,以及為什麼要這樣操勞。

  或許只有自己不成為人類,才不用一直忙忙碌碌的……

  “我想要什麼?”很多次幻想只要自己撿到那個破舊的神燈,對着它許願就可以了。可是,我可以不上學就獲得知識嗎,嘖,這是懶惰的想法,恐怕是不會實現的;我討厭那個自大的同學,神燈能幫我拿髒水潑灑他嗎,no,這是個邪惡的想法,不行不行;原本以為哲學是門不切實際的學問,但當我讀完這本書,發現有些問題是給不了答案的,呵,原來它是如此貼近生活。在我們這個世界,僅有科學而無哲學,僅有事實而無事實價值,是不能使我們免於絕望的,科學給予我們知識,而哲學才給予我們智慧。

  如果某天我收到一些古怪的信,如果我發現房間里有一隻白襪子,床底下有一根紅絲巾,枕頭下面有一個金色的十字架項鏈;如果某天我發現自己認識一個叫艾伯特的哲學家;如果某天我發現我是一個故事裡的世界里的人物!那麼,我會特驚訝吧,但這只是如果,如果不是呢?

  的確,有太多東西無法用它來解釋。因為逆境中有人微笑前行,災難中有人滿懷希望,風雨中向日葵依舊等待太陽的出現。這就讓我覺得,人活着並不依靠於那些過眼雲煙,那些我們現在所擁有,就像財富,權勢,甚至健康,親情。真正的生命來源於心。突然想起一個故事,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內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他又累又怕,爸爸就從兜里掏出5枚硬幣,把一枚硬幣埋在草地里,把其餘4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說:“人生有5枚金幣,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你現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地里的那一枚,你不能把5枚都扔在草原里,你要一點點地用,每一次都用出不同來,這樣才不枉人生一世。”在父親的鼓勵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長大后,阿巴格離開了家鄉,成了一名優秀的船長。人生如夢,琢磨不透。

  先人把一個又一個不解的哲學命題留給了後人,把一部又一部經典的傳世佳品賜予我們。哲人用藝術的口吻教導生靈,文人用理性的筆觸感染靈魂。我們的祖先在遺留寶貴精神財富的同時,更把彌足珍貴的鑒賞之道傳授於世。賈德是繼承者,而不是始作者,但《蘇菲的世界》的的確確是嶄新的世界。那是智慧的世界、夢幻想的世界、敬仰的世界、感嘆的世界。

  瞪着鏡子,我說“你是誰?”鏡中的女孩沖我微笑着……

  臨安市錦城二中初三:橙。

您正在瀏覽: 高尚的靈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