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大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交加,電閃雷鳴,那是你嗎? 

  ——題記 

  人生,是一列向前行駛的單行車。磨難,是檢點走過的道路。 

  狂風暴雨 

  一切都是那麼的死氣沉沉,彷彿要暗示着什麼。毫無徵兆,巨風猛烈的颳了起來,那聲音真是刺耳,刮在臉上,針扎似的疼;忽然又下起暴雨,豆大的雨滴從天而降,獨自走在大路上,從未有過的落寞。好容易來到了山腳下,卻又遇上這樣的鬼天氣,難道是上天給我出的難題嗎? 

  鼓起勇氣,踏上上山的路。山間小路崎嶇泥濘,每走一步都會沾上一些泥,腳步就愈加沉重。不料,腳下一滑,險些跌倒,我的手迅速抓住路旁的小樹,才保住那乾淨的衣服。以後的路,便更加小心,因為這次經歷,在我心中留下了烙印。 

  白雲密布 

  天漸漸轉晴,人們臉上現出一絲笑意。經過雨天里的奮力拚搏,終於爬到了山的三分之一處,向下望,不禁有一種小小的成就感。繼續向前走,路更是凹凸不平,越是向上,越是艱難。很快,到了所謂的“一線天”,這裡只有一條很窄的縫隙和一條鐵鏈,並且又高又陡。“我該怎麼辦?”我不停的問自己。是闖?還是退縮呢?闖吧!一個高而有力的聲音彷彿在山間迴響。於是我一手抓住鐵鏈,一手扶着山壁,小心翼翼的向上攀爬。這點小困難都克服不了,還怎樣“一覽眾山小”呢? 

  晴空萬里 

  太陽出來了,一切都那樣充滿生機,離山頂近了,更近了。成功就在眼前。心情豁然開朗,格外輕鬆,腳步也更加輕快,渾身充滿活力。站在山頂上,不禁油然而生出一種感慨:人生之路又何嘗不是這樣呢?路途之中的辛酸、挫折、磨難都需要一一克服,才能到達成功的頂峰。這條路,是她牽着我的手。 

  這段惠風和暢,那段雨驟風狂。人生本就是風雨兼程,只有經歷磨難,才是豐富生活的真感受。 

  長大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