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想三時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三時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小時候,我寫紙條問同桌:你的理想是什麼?然後滿懷欣喜的遞給她,托着下巴等候着。她小心翼翼的打開我疊了又疊的紙條,寫了回話。我看着她寫的回話,有點喜出望外,也有點恐慌。紙上密麻的寫着一行字:我的理想是和喜歡的人和喜歡我的人快樂的生活在一起。她似乎揭開了每個小女孩小時候的心愿,沒錯,這大概也是我小時候的理想。

  聽過了童話故事中的白雪公主和王子最終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看過了有了哆啦A夢的大雄的快樂生活,人魚公主的凄美結局更是讓小時候的我嚮往幸福快樂的生活。在幼稚園的我的理想天真無邪,是個豬欄式的不錯的理想。我晶瑩剔透的眼神里充滿了對美好的憧憬。如今,我已告別那段生活在襁褓中的童年,過去的過去還算圓滿。

  上了小學直到初中,理想可謂是五花八門。我告別了過去童話故事裡的白雪公主,告別了哆啦a夢,卻仍然保留着人魚公主。似乎我更喜歡那種殘缺美。是的,那個時候的我偏執任性。如果把那段日子比作是正在生根發芽的小草的話,最適合不過了。小草如若不努力它怎會生根發芽,只是它生長的有點張牙舞爪。它肆意的掙扎,想掙脫,它生活在晴天霹靂下,雖然它堅強但會隨風倒。塞涅卡不是曾經說過:有人活着卻沒有目標,他們在世間行走,就如同河中的一棵小草隨波逐流。那段日子的理想便是沒有理想。

  現在到了初三,隨着時光的沖刷,漸漸得有些東西也隨之而去了,生活重重的給了我一個巴掌,現實讓我更多的認識到了現實。理想不是一隻細磁碗,破碎了不能鋦補;理想是朵花,凋謝了可以重新開放。

  初三生活已經在忙碌之中過去一半了。在匆忙的路上,我們應該總是停下來問問自己的理想是什麼。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失去前進的力量。這是列夫托爾斯泰的至理名言。如果沒了理想,人生就成了庸碌。

  我的理想真善美。我知道以後的路還很長很長經歷的磨難還很多很多。但為了理想,我堅持學業,為了理想,我將背起行囊,走向遠方。我需要的是一顆冷靜的大腦,裝滿的是智慧,我需要的是勇氣,面對挫折勇往直前的勇氣,我需要的一顆真心,不浮華而平靜美好的心靈。

  奮鬥吧,為了理想而奮鬥,我們的青春將是段光輝歲月,可觀的日子。

  XX中學初三:康琪

  

您正在瀏覽: 理想三時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三時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