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有感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從下冊的語文書里看到了一篇臧克家先生所寫的一篇回憶錄。寫的是聞一多先生。文中寫到“在30年代國力青島大學的兩年時間,我對他是有着深刻印象的”。臧克家先生在寫此作文時已是75歲高齡,但面對這些往事,他仍然歷歷在目。

  聞一多先生總是頭髮零亂,但他是無暇及此的。我認為聞一多先生與杜甫有着相同的經歷,在抗戰爆發前,聞一多先生曾是過着一段寧靜的書齋生活,但當他親眼目睹了下層人的苦難生活,也如杜甫般逐漸形成沉鬱頓挫的創作風格。我從查閱的資料里知道了了聞一多先生不僅是優秀的詩人,還是大勇的烈士,更是中華名族的驕傲。還有臧克家與聞一多既是朋友又是師生,臧克家常說若沒有聞一多先生便沒有他的今天,他們倆共同有着愛國情懷,那是潛移默化的。

  聞一多先生吃的是精神的糧食,他要給我們衰微的民族開一劑救濟的藥方。他在最後一次演講中,慷慨淋漓地大罵特務,那是心的釋放,是代表全中華民族的反抗。勇敢、不墮落!聞一多先生忍受着飢餓帶來的折磨,在發表了着名的《最後一次演講》一文後,當天就被國民黨的特務殺害了,

  從這篇短文中我明白了有再大的成績不要驕傲。不要懼怕勢力。

  初一:曉龍123

您正在瀏覽: 讀《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