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聞一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聞一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一次我在圖書館的時候,看到了一本書——《聞一多先生全集》。也是從那一次我知道了這位偉人。我雖然依稀記起那一幕在我心中留下的印記,但我真正在心中形成對聞一多先生的認識,從我眼中的聞一多和心中的聞一多發生變化,是從那次的語文課。 

  在課上,我對聞一多先生的事迹才算第一步的了解。“人家說了再做,我是做了再說。”“人家說了不做,我是做了也不一定說。”這句話從那一刻成為我的座右銘。我也看到了聞一多先生的謙虛、為人處事之道,感受到聞一多先生的成功之處。杜普晚年疏懶的“一月不梳頭”而聞一多先生也無暇及此。他忙着鑽探古代典籍,為了研究,他惜寸陰,深宵燈火是他的伴侶。終於他的付出得到了累累碩果:研究出《唐詩 雜論 》十年艱辛完成 《 楚辭校補 》寫作《 古典新義》。 在《 最後一課》 ,聞一多用自己的生命做代價,說表 “最後一篇演講 ”。從中我也看到了聞一多先生不畏艱險的精神。“反對獨裁,爭取民主”多麼簡單的8個字,為了這些,為了人民,他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七子之歌 》 多麼說明聞一多的愛國情懷。也證明聞一多那時的心該有多痛。有了他,中國的聞“一二。一”學生愛國運動,才能取的成功。朱自清說過聞一多先生表現了我們民族的英雄氣概,激起全國人民的同情。這是民主主義運動的大損失,又是中國學術的大損失。我從中看到了聞一多先生是一位真正的“ 偉人 ”,真正的“ 英雄 ” 。聞一多——這位20世紀中國偉大的 人物。隨着我們年齡的增長進入了中學階段的學習了聞一多的著作。當我了解聞一多的作品時,它使我深刻地認識到他,是口的巨人。他,是行的高標。 俄國人自豪地說,他們民族產生了托爾斯泰;英國人自豪地說,他們民族產生了莎士比亞;我們中國人自豪地說,我們民族產生了聞一多。 

  聞一多——中華民族20世紀最值得驕傲的人,雖然,他已經離開我們了,但這就像聞一多的學生臧克家詩人說“ 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聞一多先生永遠活在炎黃子孫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聞一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聞一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