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玉樹地震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樹地震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青海省玉樹縣2010年4月14日晨發生兩次地震,最高震級7.1級,震中在縣城附近。截止至19日上午8時,地震已造成1944人死亡,216人失蹤,12135多人受傷。目前,災區急需挖掘設備、帳蓬、被褥、生活物資和防寒物資等 。這一組組準確無誤的數據,我們從表面看只能體會到一筆龐大的損失,而在災區的藏族同胞們感受到的卻是巨大的悲痛。他們的這種失去親人的痛和家園破壞的悲,是我們無法想象的。 

  記者在超度儀式上發現一位4歲的小女孩,正和她的兩個姐姐在叩拜。記者了解到,小女孩的母親已經在地震中去世,而爸爸則依然沒有聯繫到。面對鏡頭,小女孩喃喃並羞澀地說著:“爸爸媽媽回家吧!”“回家”這個詞在小女孩的心裡已不是一個普通的字眼了,它變成了一種奢望,變成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康卓今年才21歲,但已經是兩個女兒的媽媽了。玉樹地震發生時,8個月大的小女兒成林求措正在搖籃中酣睡。危急時刻康卓冒死衝進危房,成功抱起了女兒。然而,房屋瞬間坍塌……“房子塌了,孩子沒了,什麼東西都沒搶出來。”一提到小女兒的不幸,堅毅的康卓不禁眼淚滾滾而下。在無情的地震中,母愛的偉大會永遠在歷史的篇章上書寫,成為最光輝的一頁。 

  玉樹的一名代課教師當地震來臨時,他的左腳被砸骨折,但是就是在這種情況下,他用雙手在廢墟中刨挖被困學生,直到右手骨折為止。“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是一個神聖的職業,因為哪怕是在生命之光熄滅的時候,他還會一如既往地去愛,去保護他的學生。 

  災區跟我們一般大的孩子們,雖然沒有寬敞明亮的教室供他們上課,可這些並不能阻擋他們對知識的渴求——玉樹孤兒學校的黑板上,留下一行胡錦濤總書記親筆寫的字:“新校園,會有的!新家園,會有的!” 儘管困難重重,但在社會各界的努力之下,學校陸續複課。孩子們重回課堂,重新燃起希望! 

  我想說的是,不管是08年的5.12汶川地震,還是今年的4.14玉樹地震。都是地球母親給人類的一個血的教訓,近年來大自然的不斷惡化,都是拜人類的肆意破壞所賜。如果再不好好愛護環境,珍惜資源的話,那麼人類的繁榮必定會走向終結。

您正在瀏覽: 玉樹地震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樹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