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汶川大地震帶走了許多人的生命,破壞了他們的家園。令全中國人為此感到震驚和悲傷,讓人感到生命的可貴和脆弱,幾萬條的性命就在一瞬間化為烏有,是何等的駭人。 

  在這次地震中然,中國人壯志成城、萬眾一心,為災區的同胞送去我們真誠的幫助,似乎深諳生命的可貴,不過我個人認為,事實並不是這樣的,地震只是給人對生命以短暫的覺醒,並不能去真正的體會。 

  地震在一瞬間奪走了很多可貴的生命,讓人可以明顯的感覺到死的定義。不過大家是否有想過,每年因外在因素而喪命的,並非少數,然而作為不是親人的同胞並沒有為此而傷感,為什麼?我也說不清楚。我只能大概說出毛皮而已。是因為時間,時間的長短影響了我們對待事物的觀點。假設,某一天某個地點因為特別原因死了兩萬人(特別因素),而非某一年某個國家死了一百萬人(外在因素)。前後給人最直接的感覺是不一樣。這裡需要引入平均值的概念,一百萬人平均每天是2739.726人,而8天過後,就是兩萬多了。

  我的意思不是說,地震給人帶來的災難是不值一談的,而是時間讓人忽略了生命的多少,從而讓人忽略了每一條生命都是可貴的,大家應該明白,生命,不管是多是少,它都非常的寶貴,我們要好好珍惜。如果是外在因素造成的死亡,我們是有能力去避免的。

您正在瀏覽: 地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