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玉樹地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樹地震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玉樹地震 

  作者:王磊 

  4月14日,一場里氏7.1級強震,把一個曾經十分美麗的玉樹震成了一片廢墟。這場災難,猶如一把鹽,無情地撒在了我們尚未痊癒的心靈上…… 

  強震來了何所懼?中央就是頂樑柱!在災害發生后的第一時間內,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分別做出指示:全力做好抗震救災工作,千方百計救援受災群眾;國家抗震救災指揮部迅速成立,任總指揮的回良玉副總理立即趕赴災區,為組織抗震救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4月15日18時許,溫家寶總理也親臨玉樹,察看災情,看望慰問災區群眾,指導抗震救災工作,他同時強調,救人是目前最緊迫的問題,一個人也不要放棄。 

  為使玉樹的抗震救災更加有力,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出席核安全峰會和“金磚四國”領導人第二次會晤並對巴西進行訪問后,推遲對委內瑞拉和智利訪問,將提前回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也推遲了原定於4月22日至25日對文萊、印尼和緬甸的正式訪問。這充分顯現出黨以人為本,關注民生的執政理念。 

  大災來了何所懼?各級應急顯工夫。地震17分鐘后,中國地震網發出準確的地震消息;不到一小時,民政部啟動4級應急預案,救災司趕赴青海;中國地震局、民政部、發改委、鐵道部等部門緊急行動起來,救災的人員、物資源源遠往災區,一切圍繞着救援第一要務而展開,各省、市的救援大軍也迅疾奔赴災區。 

  和汶川地震一樣,解放軍、武警部隊再次成為抗震救災的生力軍。到目前為止,已有3000餘名武警官兵和青海省軍區的1041名官兵抵達玉樹地震災區展開救援,青海、西藏、甘肅、四川、廣東、重慶、寧夏、山東、河南、陝西公安消防總隊緊急調集的1974名消防官兵、74台救援車輛、37條搜救犬通過陸路、空運緊急奔赴青海玉樹地震災區進行救援;黑龍江、天津、雲南、遼寧、北京、湖北、新疆等地公安消防總隊已經集結完畢,隨時增援。這充分展示出人民政府服務人民、人民軍隊保衛人民的根本宗旨。 

  強震來了何所懼?13億人民力勝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萬民一心,眾志成城。在剛剛走出“5.12”大地震陰影的四川人民,成為反應最快的救援力量,僅僅八個小時,四川攜帶救援物資的第一支救援隊、四川的志願者隊伍就已經出現在災區;與此同時,各地也及時地向青海伸出援助之手。北京市委、市政府捐贈1000萬元、1萬頂棉帳篷、2萬張摺疊床、10萬件棉衣被;上海市民政局捐贈1000萬元;遼寧、福建省政府分別捐贈500萬元;江西省委、省政府捐贈200萬元、1萬床棉被;江蘇省民政廳捐贈50萬人民幣,甘肅省甘南州捐贈80萬元,河北省張家口市民政局捐贈20萬元…… 

  強震來了何所懼?一片冰心在玉樹!強震,可以震垮建築,但震不垮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多難興邦的精神!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都沒能將中國人民震倒,玉樹地震又能怎麼樣?我們有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有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有人民軍隊的所向披靡,有56個民族的堅強團結,我們就一定能戰勝這場強震,我們就一定能建起一個更加美麗的玉樹。 

  玉樹不哭,我們都是親人,和你們同舟共濟;玉樹雄起,我們都是兄弟,和你們克艱除險!

您正在瀏覽: 玉樹地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樹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