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的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感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真奇怪,不知從什麼時間開始,我只喜歡獨來獨往:很少會幫助別人,也不希求別人的幫助。縱然得到別人的相助,也會像還債似的報答於人。大有我不負天下人,也莫讓天下人負我之勢。然而,這多年支配着我的思想,卻在那一次微笑的光芒中,瞬間變得如同一粒塵埃,飄散得無影無蹤……

  那是一場連續兩天的大雨過後,那條我每天上學必過的河上的水泥橋已被河水沖刷得找不到蹤影。只有那座高高的舊木橋還架在河的兩岸。那是一座只用兩根並排的又圓又滑的木頭架起的橋;平時我空着兩手走過也要膽顫心驚的橋。

  面對着那橋我猶豫着,還差10分鐘就要上課了。我猛子扛起我的自行車,做了一個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的決定:扛着車從木橋上走過去。開頭的十幾米,是在雄糾糾氣昂昂的氣氛中行進着,沒感到什麼。漸漸地,腳下的木頭在拚命地抖着,木頭下面湍急的河水使我頭暈,腿越來越軟,好像很難再支撐我的身體的重量。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到木橋中央的。只剩下一半的路程了,我卻再也挪不開腳步。曾想着一點點挪回去,可我連轉身都困難,耳邊嘩嘩的流水聲使我近乎絕望了,幾次想把自行車扔進河裡。

  正在我前進不能。後退不得的時候。突然,肩上的車子一下子輕了起來,繼而漸漸離開了我的肩。是一隻大手從我的手中取下自行車。那一刻,我真無法說出心裡的感激。我慢慢扭過頭:是一張陌生的臉,臉上充滿了微笑。時間沒有容我仔細看,但只那一瞬間,卻使我感到那微笑是那麼真誠、可愛!

  車子和我終於安全到達了對岸,滿心的感激使我仔細地看了看那微笑的臉:不算黑的皮膚,眯細的雙眼掩不住真誠的目光。細碎的皺紋爬滿眼角,乾裂的嘴唇微微張開。啊,是一位40多歲樸實無華農民。

  這是何等普通的一笑呵!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卻讓我始終不能忘卻,它使我第一次體會到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東西,儘管那只是淡淡的一笑。許多年以來,那微笑一直深深埋於我的心中,我曾學着以同樣的微笑扶起跌倒的兒童,幫着推一反艱難行走的貨車或是一把雨傘給同學。而每一次當你不求回報幫助別人並與之真誠的一笑時,你才會真正體會到那埋於心底的微笑的真正含義與價值。那是一種稱不上崇高但卻讓你足以自豪的滋味。微笑,寄予着美好的情感,我實在找不出恰當的詞語形容它,或許,這句詩會表達它的含義吧:

  “與人玫瑰,留有餘香!”

  謂之然否?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