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的溫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溫度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一次,我必須要獨自在夜晚回家了。媽媽要開家長會,臨行前他雖然以一種極不放心的眼神看着站在路口的我。但逞強的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勉強擠出笑容,對媽媽說:“沒事的,你快去吧,不然要遲到了。”從阿姨家到自己家只有五分鐘的路程,可就是這五分鐘,此刻卻讓我感到莫名的不安定,或許是因為凜冽的寒風和驟降的溫度,或許是因為心中湧起的恐懼和孤獨。沒辦法,只能硬着頭皮上了。 

  行走在夜色之中,耳邊是如刀子一般的風,呼嘯着要把你的臉割破,每一寸裸露在外的肌膚,被凍到僵硬。匆匆穿過一條馬路,看着自己在路燈下的背影無情地被黑暗所吞沒,突然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我開始打量着身邊走過的每一張陌生臉龐,猜測他們的去處,猜測在這樣寒冷蕭條的夜晚,能給予每個人溫暖的地方。或許是聚會?或許是一部經典電影?但這些想法都被我一一否定了。 

  一陣風吹來,我把頭深深埋進羽絨服的領口中,僵硬的雙手不由自主地插入口袋,卻突然摸到一串金屬——是鑰匙,我像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似的,緊緊攥住它。我並不是漫無目的的,我有目標,我有希望,我要回到溫暖的家。那些陌生人或許同我一樣正向著家邁進。只有家的溫度才能讓籠罩在心上的寒風與冰雪悄無聲息地消失,只有家的溫度才能消除恐懼,讓人感受到溫暖。 

  我的步伐越發堅定了,路燈用略顯昏暗的黃色燈光照射着,投放出我被拉長的背影。我不再感到寒冷,每走一步,我就覺得離家近了,離溫暖近了。 

  掏出已被汗濕的鑰匙,插入鎖孔,開門,這一連串再熟悉不過的動作,卻讓我感到無比興奮,心怦怦地跳着,當看到家裡擺設的那一剎那,我竟不由自主地笑出聲來。撲向那張我喜歡蜷着的沙發,然後捕捉家的溫暖,風塵僕僕的感覺一掃而光。啊哈,家裡的珠簾是我花了整整一個暑假才穿好的,空氣中有爸爸的香煙味,有媽媽化妝品的味道。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細節,就是家的溫度,它並不是外在的,而在每個家人的心中,因為家中有愛,有親情,所以有暖流觸及每個人的心間。 

  終於明白,家不僅僅是遮蔽風雨的屋頂,不僅僅是倦極欲困時的一張床,不僅僅是腹中飢餓是解決三餐的飯廳。家還多了一點點,多了愛,多了親情,這些一點點就是家的溫度。家,已經在每個人心裡根深蒂固,成為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一種溫度。家的溫度究竟可以怎樣定義,它溫暖得足以撫慰你的傷口,卻又清涼得足以消除你滿腔的怒火。 

  家的溫度永遠是宜人的,永遠是我們最想感受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家的溫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