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菜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菜園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是特別的,因為,裡面沒有可愛的娃娃,沒有有趣的動畫片,而是充滿淡淡的青草香和泥土氣息,我的童年,是生長在肥沃的土中的。

  小時候的我,和我外婆外公共住在老家的老屋裡,老屋有着寬敞的屋檐,外公平日下地幹活的工具就安靜的靠在下面,我的小鋤頭也不例外。

  夏天時四季中最忙碌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在“背灼炎天光,足蒸暑土氣”時,我的外公可沒去經受這些,他有一個自己引以為傲的菜園,是早些年外公自己搭建的,經過風吹雨打,這個菜園到還更牢固了。小時候的我,其中的樂趣就是靠在哪個草堆上睡一覺。

  雖不需要到外面去幹活反之可以在陰涼的樹下吹着小曲澆花,但我總是希望幫幫外公(那時候的我還挺乖嘛),雖然常常幫倒忙,把包菜的葉子掰開澆水(把水往裡灌),為了趕一隻螞蚱而在花地里亂踩,或者是看西紅柿熟透了流出水覺得有趣而把西紅柿全都開個小天窗;不過外公卻永遠都是慈祥的笑着捏我鼻子,第二天,又將所有變為原樣,從此我就認為外公總有個神奇的力量(當然這只是加大了我搗亂的力度)。

  到了冬天時候,這個菜園任然熱鬧非凡。即使換上了冰冷的白棉襖,但依舊有許多小生靈來關顧,依舊在裡面不停的亂搗蛋(一個熊孩子啊)。而外公又發揮了他神奇的力量,讓花地開滿許許多多顏色的花(其實就是菊花),不過這次一向認真的外公並沒有認真打理了,反倒是我常常來“關照”它們,不過外公不打理的另一個原因估計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又看了什麼電視劇,又想來一個“花散滿天,把花折騰一空。

  如今這些早就成了過去的回憶,我背的小跨包到背着小書包,最後被着裝滿各種複習資料的雙肩背,走在陽光強烈的人生路上,總會想起童年外公那個涼爽的菜園,那些因為我而“受盡滄桑”的花朵和蔬菜,是否已經安然無恙的一代一代的繁殖下去了呢?冬天還有沒有漂亮的花呢?沒有人能回答我的問題,也再也不會有人回答,而打破我和外公之間寂靜的,也只有菜園這個話題了。

  也許,它會消息在一個叫回憶的走廊里,也許,它會在一個叫記憶的箱子里落滿灰塵,但是,在我累的時候,一定會想去譚譚上面的灰塵,看看當年叼個狗尾巴躺在乾草堆,不知道什麼原因笑着看太陽的我,看看追着螞蚱亂跑而迷路的我。

  福建三明梅列區三明十中初三:陳雅琪

您正在瀏覽: 菜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