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蒼天無情,人間有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天無情,人間有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發生了里氏7.8級強烈地震。地震造成傷亡慘重,無數房屋垮塌。單單是四川省,就死傷慘重: 

  成都4130人死亡, 

  德陽10291人死亡, 

  綿陽9640人死亡, 

  廣元2060人死亡, 

  阿壩州2140人死亡, 

  什邡3000人死亡, 

  茂縣95人死亡。 

  這是多麼可怕的數字啊! 

  這是一場多麼可怕的災難啊!就在這麼一瞬間,過去繁華的城市變成一片廢墟;就在這麼一瞬間,許多人與親人陰陽相隔,許多孩子成了孤兒;就在這麼一瞬間,許多人無家可歸。 

  雖然天地無情,但是人間有情。四川省汶川7.8級特大地震發生后,66歲的溫家寶總理很快出現在地震災區,出現在受災群眾和救援人員面前。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中,社會各界都向四川伸出了援。一批又一批的陸戰隊員到達四川,有的甚至徒手挖掘,救出了許多人。 

  同時,社會各界也給四川捐去了許多救災物品。捐款的人非常多,上至80多歲的老人家,下至5、6歲的小朋友。我也去了捐款現場,盡自己的能力,捐了款。儘管款額不多,但我也獻了自己的一份愛心,為四川的災民盡了一份力。截至現在,各界已經捐出了60.23億元。雖然這些錢不能為每個災民都重建家園,但也能緩解災情,為四川的災區提供了一些幫助。 

  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雖然給四川廣大的人民造成了很大的傷害,但在這場災難中,中國人民表現了前所未有的團結,大家的心都連在了一起,一心一意救災民。再一次印證了“蒼天無情,人間有情”!大家都行動起來吧,盡自己的能力,獻出愛心,為四川災民盡一份力。我相信,只要我們團結起來,將愛心傳遞下去,中國必勝,四川必勝,人民必勝!

您正在瀏覽: 蒼天無情,人間有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天無情,人間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