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幾千年前,它還是一個無人的荒島,是一個神話;幾千年後,它是一個繁榮的寶島,經濟發達。它,和大陸守望了無數年的母子情,歷史滄桑,讓它至今不能喊聲“母親。”

  聽着歷史,我看取了劉銘傳。

  清末,是中華歷史的恥辱一頁,是有深刻教訓的一頁。二你,不顧眾人反對和老師的勸阻,挑起了保衛台灣的重任,面對法西斯“鬼子”開來的炮船,你帶領家人和士兵勇往直前,鬥智斗勇將他們趕出台灣。當法國軍士倉皇逃走時,你守望了幾年的勝利,刻在了你沉重的目光中……後來,你又冒着殺頭危險,不斷地申奏朝廷,建立了台灣省。隨後,是你把台灣建成了一個昌盛之島。你守望了幾年台灣,也興旺了,可歷史就是這樣,在你告老還鄉時,日本的軍艦又開來了,將寶島佔據。你當時痛哭失聲但又堅定地說“不過50年,50年,台灣會回來的!”歷史,又驗證了他最後的守望,日本投降,台灣回歸。

  看今朝時政,未來會怎樣呢

  前不久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近三千名代表通過了令世人舉世矚目的法律——《反分裂國家法》。這是全國人民對守望了五十多年的台灣的召喚,是對那些頑固不化,不顧民意,逆行倒施的可惡分子的一槍,“三通”連戰訪大陸,我們已經佔據了天時地利人和。台灣人民遲早會和大陸人民歡慶在一起的。

  深深海峽,隔不開兩岸的人民,不過幾年,我想我們可以聽着海峽潮水到對岸去,去看寶島的風景,人情地貌,和他們握手,擁抱……

  我們再次守望,我們耐心守望,“兩岸人長久,海深有何險”一直守望到五星紅旗飄揚在寶島上的那一刻!
 

您正在瀏覽: 歷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