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聽!這雄壯而動聽的《滿江紅》是多麼深沉。他便是離我們已有兩千年的,從小母親就在其身上刻着“精忠報國”的,家喻戶曉的民族大英雄——岳飛。

  他出身於農家,是抗金戰火中的一名出色將領。他懷着刻在骨子裡的“精忠報國”帶着他的岳家軍與金軍對抗。他的部隊軍機嚴明:“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在抗金戰場上威名遠揚,讓不可一世的金軍膽顫心驚,聞風喪膽。居然在金軍中流傳這着“憾山易,憾岳家軍難”一類的話。這是多麼了不起!屈指一數歷史上也就區區幾人可以做到。

  他滿懷着高昂的鬥志要去收復北方迎回原北宋皇帝以及太上皇,但不料成為當今皇帝——趙構的眼中釘,肉中刺。雖然他是我們心中的民族英雄,有着極高的愛國主義精神和超群的指揮才能,但在政治上太缺乏經驗,一心只為救回先皇,不為當今皇上考慮。他沒有想過如果他真救回了先帝和太上皇那麼宋朝將會有三個皇帝那趙構是什麼?這才導致趙構對岳飛的擔心,在趙構的指示下秦檜夫婦將岳飛陷害以某犯罪處決。一代天驕便如此去世。

  或許幾千年前,岳飛應該支持趙構,而不是一味的要去救回先皇,這樣趙構也不會質他於死地,他也可以繼續報效國家,這樣既實現了他精忠報國的宏願也可以保全自己。

  岳飛是我們的民族英雄,但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們應學習他精忠報國的精神,在戰場上可以臨危不震,靈活運用的卓越指揮才能和他的文學造詣以及他正直,簡樸,愛國愛民愛兵的良好精神和品質。 

  寧夏中衛沙坡頭區中衛縣初一:風火雷電王琦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