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公主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主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兒時的夏風只是個娃娃臉,頭髮微卷的男孩子。他經常用清澈的眼睛望着薄安這個小小女孩,跑到隔壁她家,手裡捏着一把叮噹亂響的硬幣,微笑着:圓圓,我們去吃冰淇淋,好不好。 

薄安的小名叫圓圓。夏風的小名叫飛飛。 

然後兩個人跑到街角的冷飲店買一盒奶油冰淇淋,一人一個小勺子,坐在角落安靜但開心地吃。 

偶爾夏風得到的零用錢多些,買了加水果的冰淇淋,薄安會貪心地霸佔幾乎所有水果,吃完再把已經化掉一半的冰淇淋推給他。 

他也不生氣,只是微笑着,吃掉自己的一份。 

 

 

等到薄安長成了小女孩,他們手牽手去上學。 

上學的路總是很遙遠。儘管夏風已經努力放慢速度,但她總走得腿腳青腫,卻只是跟在他身後,一言不發。 

終於有一次,半路她摔了一跤。鞋子飛走,青紫的腳露出來,眼淚就嘩啦啦地往下掉。 

去馬路對面撿鞋子的夏風看見了她的可憐模樣。他攙起她,為她抹掉淚水。 

是上學走路的時候把腳弄成這樣的? 

恩。 

疼嗎? 

恩。 

他沒再說話。 

只是,第二天,薄安一瘸一拐走出門時,看見夏風坐在一輛嶄新的單車上,小臉明凈得如同童話里的王子,笑吟吟。 

 

他們那時候只是純粹的友誼,好得不分彼此。卻有好事的同學在男WC的牆壁上寫,夏風喜歡薄安。 

然後他們一起大叫,哦耶,薄安,夏風喜歡你呢。 

小小的薄安在鬨笑聲中不知所措地掉起了眼淚。 

夏風衝進WC把字塗掉,然後舉着拳頭,生氣地喊,誰再惹薄安哭,我要他好看! 

她停了抽泣,從指縫間偷偷看他。他生氣的樣子是那麼那麼的認真,那麼那麼的倔強,以至於把同學們嚇得一鬨而散。 

夏風轉過身來,掏出手帕給薄安擦眼淚,笑容很燦爛。他說,圓圓,我會永遠保護你的。 

薄安破涕為笑,心裡有什麼東西噼啪爆裂,在這個花開的季節里,灼灼綻放在心底最柔軟的角落。 

 

然後,是兩個人緩慢而又迅速地成長起來。薄安束起長發,把衣服穿得很整齊,再不是幼時掛着鼻涕跌跌絆絆走路的模樣。 

而夏風,變成了常青藤一般的男孩子,清澈且鬱鬱蔥蔥。 

他們漸漸懂得了男女生的微妙關係,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保持一定距離。 

 

六年一晃而過。沒想到他們竟然考到了同一所學校,同一個班。 

初中的節奏緊張很快就令她無所適從。夏風卻是每次都拿回一個鮮艷的分數,99,抑或100。 

他分明看見了薄安卷子上可憐的滿江紅,淡淡輕聲地道,薄安,我幫你,好不好。 

恩。她答應下來。 

然後,每天夏風都要夾着書去她家,補課,講解,忙忙碌碌。媽媽看見了,端着果汁給夏風,一邊對薄安說,你看,夏風哥哥對你多好。 

夏風靦腆而羞澀地抿着嘴,叫她:薄安妹妹。 

妹妹。 

枉她白喜歡他六年。 

 

她卻沒想到初中的女孩子無奇不有。才入學一個月,一些花朵樣鮮艷欲滴的女孩子就爭先恐後地跑到夏風面前,叫他風。 

薄安見了,一撇嘴。 

夏風看見了,笑眯眯地問,怎麼了? 

她理直氣壯地瞥着剛離開的女孩背影,忿忿然地對夏風說,我跟你認識了八年,還只叫你夏風,她們…… 

語氣中分明帶了不滿和埋怨。 

他擺個酷酷的pose,笑着說,那是因為我帥嘛。 

少臭美,有本事你把安裊裊追來。薄安指着安裊裊美麗但冷峭的背影不無得意地問。 

他呆了一下,然後道,好啊。 

然後夏風走遠了。 

薄安突如其來感到落寞。怎麼說也認識了這麼多年,他竟然可以毫不猶豫地去追別的女孩。 

 

夏風竟然進展很快,平日里冷冰冰的安裊裊竟然會對他綻開蝴蝶般美麗的笑容。他們開始一起聊天,一起做作業。 

薄安後悔了。後悔到無以復加。 

所以當夏風開心地告訴她“戀情”進展的時候,她板著臉,大聲說:夏風同學,我要回家了! 

他驚訝地看了她一秒鐘,點點頭,好吧,再見,薄安同學。 

 

薄安開始懷念小時候單純美好的時光,冷飲店,以及其它。 

她去了冷飲店,準備吃點冰淇淋。 

才坐下來,視線中突然走進一個熟悉的身影。 

夏風和安裊裊? 

他們合撐一把傘,輕鬆地談笑,邁步也進了冷飲店,挑了個離她很遠的座位就坐下了。 

她心一痛,趕緊趁他們不注意,逃出冷飲店。 

但她卻不知道,她一走,店裡的情況開始轉變。 

安裊裊紅着臉,輕聲說,夏風,你有一點點……喜歡我么? 

一點點。 

那麼我們……就在一起吧。 

空氣驟然翻滾,夏風搖頭說不行。 

為什麼? 

他從包里翻出一個筆記本,遞給她:我的日記,你看看吧。 

安裊裊隨便翻了幾頁,就睜大了眼睛問,為什麼?為什麼不喜歡我? 

夏風又搖搖頭:對不起。 

她哭着衝出冷飲店。 

 

安裊裊找到薄安是第二天下午。 

她紅着眼睛問薄安,你和夏風是小學同學吧,你知道夏風喜歡誰么? 

他喜歡你啊。 

可是,可是,他昨天對我說,對不起。 

薄安驚訝地看着她。 

安裊裊掏出夏風的日記本,忿忿地說,你看,他在日記里說喜歡一個女孩。可是……那個女孩不是我。 

說完她轉身就跑。 

薄安疑惑地翻開本。這是夏風從六歲開始記的日記,她很清楚地認得。每次看到夏風煞有介事地一邊在這個本子寫字,還一邊用手擋住不讓別人看時,她總笑得前仰後合。 

隨便翻到一頁,是不久前的。 

“圓圓,我今天故意跟你說,我和她去公園了,可你居然沒反應!真氣人。你這個小壞蛋……” 

“圓圓,你怎麼會那麼狠心,飛飛喜歡了你7年啊,你竟然去叫我追別的女孩子。好吧,我要你吃醋,一定要……” 

圓圓。 

八年前,夏風跑到隔壁她家,手裡捏着一把叮噹亂響的硬幣,微笑着:圓圓,我們去吃冰淇淋,好不好。 

圓圓。 

薄安別過臉,悄悄哭了。 

 

她看見夏風是在冷飲店門口。 

他舉着一杯加水果的冰淇淋:圓圓,我們去吃冰淇淋,好不好。 

他還說,圓圓,我會永遠保護你,好不好。 

薄安抿着嘴,微微笑:好。 

她接過夏風手裡的冰淇淋,照例把水果全部卷乾淨,再把已經化掉一半的冰淇淋推給他。 

夏風嘴角揚着,吃掉自己的一份。 

 

冰淇淋真好味啊。 

甜得彷彿愛情一般。 

 

您正在瀏覽: 公主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