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樣想就好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想就好了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次次“這樣想就好了”的背後,是成熟的花蕾從稚嫩的花苞中悄然綻放……——題記

  十五年的光陰似箭,寒暑易節,淺嘗生命中的酸甜苦辣,漸漸明白,人總是在一次次感性衝動與理想反思后成長的。

  夜,很靜,我關上了房間里的所有燈,獃獃地躺在床上。月色像流水般瀉在冰冷的草席上,手機里用最小音量播放着一首憂傷而纏綿的鋼琴曲,伴隨着秋節的不絕如縷的蟬鳴,晶瑩的淚珠終於擺脫了眼眸的囚禁,如斷線的珍珠簌簌落下。這已經不知道這段時間以來第幾次的哭泣。心很壓抑:“怎麼會擺成這樣?”無盡的自責,無盡的懊悔,最終滿懷的抑鬱全然化淚水落下。成績直線下降,就像天堂直掉到地獄,還沒有弄清什麼緣故,就已經一敗塗地了。

  自以為一向成績都很好,一直以為自己的心態保持得很好,可是最終還是敗給了驕傲。“我不該……我不該……”回憶往昔無數畫面,自以為自己能力過人,不需幫助,自以為基礎紮實,不需花大量功夫。“自以為……”痛,往昔不復,那些曾經引以為豪的驕傲資本付諸東流,從老師的眼眸里也好久沒有發現過欣許的目光。或許,我是一個虛榮的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就像燒灼的鐵針刺痛了我,失落的淚水就像冷水般潑熄了我浮躁的心

  或許人生就像一個三角函數圖像,總有波峰與波谷,惆悵着,懊悔着,成長着,念叨着“如果那時會這樣想就好了……”

  雪白的作業本上,留有一行我至今覺得匪夷所思的文字:“請你不要在處處針對我。”那是小學的時候我寫給老師的,原因僅僅是因為老師在課堂上連續批評了我兩次開小差,而我僅僅是為了給同桌講解題目罷了。

  我依稀記得,當天我就好像一個被氣得炸飛了的氣球,全然不顧自己好學生的身份,只覺得心裡憋屈,老師就是不應該不顧緣由讓我罰站,在同學面前丟盡眼臉。我胡亂地應付完那個老師該科的作業,用紅色的簽字筆在顯眼的地方那一句充滿不尊的話。到了第二天結果是可以預料的。現在想來,除了嘴角抿起淡淡的嘲笑,那些當初氣憤啊,委屈啊,就像是看一個兒童幽默漫畫般了。

  那時懂得“換位思考”那時要懂得“退一步海闊天空”那是懂得“互相尊重,專時專用”就好了……但是,冷靜下來想,沒有經歷過,又怎麼會懂。當年種種,年少輕狂,懵懂魯莽,權且當做叛逆期的紀念,在記憶長河裡封存,化作成長道路中的一杯青澀的酒醞釀。

  這樣想就好了。其實,人的想法在不同時期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今天的對,你說要當做自己一生的信念,明天,你可能也會說“昨天要是會這樣想就好了”。無論是偉人還是平凡人,總在不斷地經歷與吸取經驗中,吃一塹長一智,漸漸地延伸眼光所能及之處。人總會在感性的衝動后犯下這樣或那樣的錯,那個時候你並不覺得錯,而事實總勝於雄辯,當你頓悟時,便是用理性的反思往人生的真諦在靠近了一步。成熟的花悄然綻放……

  廣東廣州荔灣區廣州廣雅實驗學校初三:黃eagle

您正在瀏覽: 這樣想就好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想就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