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快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快樂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一個多麼受我歡迎的詞語!快樂是什麼?是玩、是吃,是幫助同學,是感恩父母……在我記憶的小匣子里,珍存了一件不久前發生的快樂的事情,令我難以忘懷。 

  在不久前的元宵節,那個耐人回味又陽光明媚的上午。正好是星期天,“小懶蟲”——我睡到十點還不起來。爺爺奶奶卻拎着大包小包的東西風塵僕僕而來。奶奶快活地說:“青,快起來!今天我們在家包湯圓。” 

  我從床上一躍而起,漲紅了臉尖叫:“只聽過包餃子,湯圓也能包嗎?太好了!”我又一個箭步衝到桌前,只見那黑漆漆的芝麻餡、白花花的糯米粉與幾根“胖乎乎”的擀麵杖乖乖躺在碗里。我的嘴角向上一揚,出神地望着奶奶:“快開始吧!” 

  有了興趣,就有動力。我撩起袖子問:“怎麼包?”爺爺眨了眨眼,微笑着,舉起一塊糯米團兒,平放在桌上,然後用左手扶住它,右手拿起一旁的擀麵杖,上下來回搓,慢悠悠地,那擀麵杖彷彿烏龜在雪地上爬。爺爺目不轉睛地盯着手中的擀麵杖,說:“要多移動糯米的位置,要均勻!”一邊說,他一邊用左手捏住糯米,上下左右,不停地換位置。糯米成了一個大大的圓。放下擀麵杖,爺爺又用勺子從小碗里舀了一勺芝麻,塗在糯米中央。再用大拇指按了按,雙手捧起它,從邊沿向里合攏,壓得很緊。那接口處的縫隙也被爺爺的食指抹來抹去,一會兒便“消逝”了! 

  “真大!”眼饞的我手早痒痒了,抓起擀麵杖,從黏糊糊的糯米團中揪下一團糯米,放在桌上,用力地滾動杖子。誰知用力過猛,還以為糯米和麵粉一樣耐磨,“白雪地”中間裂開了一條縫!樣子彆扭極了!“討厭!怎麼這麼‘脆弱’?一下就斷了!不好玩兒!”我瞪着眼,雙手叉腰,氣嘟嘟地。奶奶卻笑了笑說:“耐心點!輕輕地,再試試!”我心想:會吃怎能不會做?不爭包子爭口氣,我要細心點,不能馬大哈了……結果糯米團,我雙手捧起它,彷彿接下了一個神聖的任務。平放在桌上,我用右手握杖,左手扶,學爺爺的樣子,滾前,又滾后。還不時挪動糯米,漸漸地,形成了一個圓。因為皮小,我小心翼翼地從哪“黑碗”里勺起一小塊芝麻,抹在皮上。又從容地用右手大拇指摁上去,感覺像在印指紋!接着,我將兩旁的部分合攏,放在手心揉着,揉着,彷彿就在捏那童年時的橡皮泥…… 

  “好—了!”我把小小的湯圓放在桌上,嘆了口氣,“真麻煩呀!” 

  桌上,唯有我“費勁移山心力”做成的湯圓扁扁的,立都立不起來,蔫在桌上,像是骨頭散了架。看見大人們做的湯圓緻密、又大,我的湯圓卻是個“小矮人”,心裡湧起一陣慚愧與委屈。奶奶似乎看穿了愁眉苦臉的我的心思,便說:“青青做的最好了!小巧玲瓏的,很獨特喲!”我只是勉強地笑笑,心中依然悶悶不樂。 

  夜幕降臨,月亮高升,晚飯到了。爸爸端上了一鍋熱氣騰騰的湯圓,我立刻朝着那口噴香的鍋撲去。我虎着眼,用勺子在湯水裡左掏掏右撈撈,只見我的“小矮人”正黏稠地躲在最底層,我把它放進碗里。 

  伴着清湯,咬下一口——“好吃!好…甜!…”我一口包下了湯圓,嘴裡香甜極了。不過,更甜的應該是我的心。因為這個湯圓,讓我吃在口裡,甜在心裡。這一絲絲的香甜染給我打心底地高興,讓我把剛才的慚愧拋到九霄雲外,換來的是驕傲、喜悅與快樂。 

  我對自己說:“我收穫了一次難忘的勞動果實!”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快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