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享受閱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閱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宇宙科學,《天文愛好者》這本書自然就成了我的最愛。

  一天,我讀到《天文愛好者》的“本刊專稿”里的“霍金的人生與宇宙”這篇文章,被霍金的事迹深深的感動了,流下了眼淚。

  霍金出生於1942年1月8日,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少年的霍金對任何東西都很好奇。他總喜歡把一些器械拆開研究,他的頭腦十分的靈活,17歲就進入了牛津大學物理系。然而天有不測風雲,病魔出現了。1962年霍金讀完了研究后,他母親就注意到了他的異常,原來他患上了“盧伽雷氏症”,即運動神經細胞萎縮症。禍不單行,他又患了支氣管炎,從此完全喪失了說話的能力,只能在輪椅上度過一生。大夫說他只能活兩年。但他堅強的與病魔作鬥爭,並靠着自己的勤奮完成了聞名世界的《時間簡史》,成為了傑出的物理學家。霍金就是靠着堅強不屈這種毅力堅持了下來,這不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嗎?我們在學習、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各種困難和挫折,只要我們勇敢的面對,並設法克服,就會戰勝一切困難和挫折,走向成功。 

  書給了我無窮的樂趣,開闊了視野,增廣了見聞,也讓我明白了許多人生道理。朋友們,讓我們暢遊書海,享受閱讀吧!

您正在瀏覽: 享受閱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