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種木棉花叫感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木棉花叫感恩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木棉花叫感恩 標籤:木棉花作文 木棉花開作文 木棉作文 木棉樹作文

  翻開日記本,看着在三月里我寫下的記憶——有一種木棉花叫感恩。

  3月9日

  不知不覺已經是三月了,秋風起了,秋天來了。那棵佇立在窗外的木棉樹依舊挺拔,只是葉子全枯黃了,單調的顏色讓人厭煩。

  “東,快交作業!”我一邊對東吼,一邊拍着他的桌子催促他。東別過頭來,從凌亂的書堆里翻出一個皺巴巴的本子。我快速的打開,只見裡面一片空白。“你又不做作業!我要告訴老師去!”我氣沖沖地對他說。東卻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重新把頭別到窗外,凝視着那棵滿是黃葉的木棉樹,我隨他的目光也望過去,脫口而出:“你身上的毛病就像樹上的黃葉一樣多。”東有點不好意思,但目光依舊停留在木棉樹上。

  東毫無意外地被老師叫出在門口,嚴厲地被批評了一頓。東一直低着頭,默默聽着老師所講的每一句,像一隻受罪的羔羊。當他抬起頭時,目光剛好落在不遠處的那株木棉樹上,老師也不經意地順着他的目光看着那棵孤零零矗立在校園裡的木棉樹,高大的樹榦卻讓人有一種踏實的感覺。老師平心靜氣地說道:“人,就像木棉樹一樣,每一天都在不斷地吸收養分,總有一天要頂天立地,而待放的花朵就是它們對大地最好的回報。你也一樣,現在就應該吸收知識的養分,為以後獨立於社會做好準備。懂嗎?”東認真地聽着,認真地點點頭,臉上卻寫着千斤的沉重。

  3月12日

  金黃的木棉葉像可愛的精靈要回歸大地的懷抱,在地上鋪成了一道金光燦爛的毯子。

  我踏着金毯子急匆匆地回到教室。在我的課桌上,我意外地看見一個皺巴巴的本子,姓名那一欄寫着蒼勁有力的“東”,座右銘一欄寫着醒目的“學會感恩”我的心微微一顫,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我望向東,他居然在專心致志地背單詞。

  葉落了,東的毛病也埋進泥土了啊!

  3月28日

  木棉樹上開着點點紅燦燦的木棉花,像一團團火在樹上燃燒。木棉樹終於開花了!鮮紅的木棉花猶如一滴滴鮮血灑在樹上,然而在我看來更像一顆顆感恩的心高掛在樹上。當一朵朵木棉開得燦爛時,調皮的風似乎嫉妒它的的美麗,於是用力地把花迫下大地的深淵。有的花禁不起風的打擊,像一隻只可憐的天使紛紛落地。

  東總喜歡在課間漫步在木棉樹下,有時依偎在木棉樹底下,有時抬頭看着那美麗的木棉花。這天,東久望着滿地紅彤彤的木棉花,突然向我借了一個袋子,然後急匆匆地跑到樹下,彎下腰,小心翼翼地撿起一朵朵木棉花,放進袋子里。周圍的人向他投去異樣的目光,我有點百思不得其解,也不好意思問他幹什麼。

  不一會兒,東便撿了一袋滿滿的木棉花。他顧不上擦乾臉上汗水,捧着那袋木棉花直往辦公室跑。此時此刻,老師正在認真的備課呢。東大步流星地走到老師跟前,氣喘吁吁地說:“老、師,木棉…花……去濕熱…”老師的臉上寫滿驚愕,幾秒后,老師反應過來說:“哦!謝謝,是你撿的嗎?”東連忙點頭,說:“老師,你曾經講過,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你的諄諄教導,我現在只能靠我的努力學習來回報你。每當我看着木棉樹時,我就想起你說的‘頂天立地’和回報之情,這些木棉花是我對你最直接的感恩。謝謝你在那天罵醒了我,謝謝你一直這麼照顧我。”老師頓時熱淚盈眶,靜靜地聽着東說的每一句話,彷彿想把每一個字鑲進心中,好好感受這師生的溫情,說:“我的好孩子,你終於長大啦,學會感恩啦。”

  我佇立在木棉樹下,有一種難以言表的感情。木棉花的艷麗與動人教會我們要感恩。在東的心靈深處有一棵叫做感恩的木棉樹,花朵的綻放帶來了感恩的芳香。

  老師就像是泥土,不停地灌輸養分給我們,而我們就是那一棵棵木棉樹,一天天地茁壯成長,那一朵朵鮮艷的花朵就是我們對老師最好的回報。

  三月的記憶,告訴我有一種木棉花叫感恩。

  初三:麥彩晶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木棉花叫感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木棉花叫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