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無止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無止境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無止境 標籤:學無止境作文 永無止境作文

   學無止境。人的肚子就像一隻桶,知識就好比石子,不斷地往裡填。如果你要往桶里裝大石頭,三兩個就可以裝滿。但你可以再往裡面加小石子,仍然可以裝進去。如果再放進去幾把細沙,沙子就可以順着石頭之間的縫隙滾下去,鋪滿桶底。

  這時,如果再往這個桶里舀幾瓢水,那是否會溢出來呢?不。沙可以將水完全吸收,半點不會溢出桶外,但桶里卻多了不少東西,是嗎?會讓自己陷入挫折、困境的一項重要原因,正是因為自己學得不夠。那麼,究竟必須要學到什麼程度才算夠呢?就像往桶里裝大石頭、小石子、細沙乃至萬物包容的水;學習是永遠沒有止境的。“活到老,學到老”。終生學習是克服挫折的唯一良方。

  一個人,從小學、初中、高中,再到大學、研究生、博士生,要學習很多東西。但不要認為學完了這些就懂得了很多知識——因為世界上還有很多問題等待我們去發現,去解決。要擁有解決能力的問題首先要學會學習。學習是什麼?學習就是生趣盎然的生活方式,而研究學問、學習技能、積累知識應該是一種正面的人生態度。我認為,我們應該本着“學無止境”、“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的態度去學習。

  孔子對學習有過精妙的論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這種觀點正是向我們說明了一個道理:人的一生要一直學習,而且學無止境。如果你認為學習的道路是有盡頭的,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指導老師:祁建花 劉惠芳

您正在瀏覽: 學無止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無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