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無止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無止境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學無止境 標籤:學無止境作文 永無止境作文

  古人云:耳讀書而聰,目讀書而明,心讀書而一,神讀書而注,凝讀書而遍,慮讀書而瑩,飢讀書而飽,困讀書而醒,慍讀書而吉,憤讀書而平,噫,“余白首未聞道兮,唯讀書以畢此生,”這說明讀書是無止境的,沒有滿的程度。

  假使我們認為自己的學知程度已經到了“海納百川,”的境界,已經到“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的境界,”你認為你的讀書像吸水欲墜的布,那時我們便會習慣性的停止腳步,僅有的自傲會成為主宰知識的主人,可若干年後,你僅有的自傲也會在停止不前中而退化,你的人就會愚昧畏縮,也會被社會淘汰,落伍的你會頓時感到:“黑雲壓城城欲摧。”

  相反,若我們把書當成人類進步的階梯,你會被“世界之廣,地獄之寬”的文化深深所吸,不斷邁着前進的步伐,你會衝破讀書的三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西樓,望盡天涯路”,“坐擁書城,其樂融融,你會跟緊時代的步伐,知識的風氣會改變你的人生觀,會讓你與更傑出的人物相識,會為祖國的明天譜寫更輝煌的篇章。讀後感範文

  此時,你可能認為你的知識依舊未滿,但你卻在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己,正向成功的彼岸一點點邁進。

您正在瀏覽: 學無止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無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