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無止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無止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學無止境 標籤:學無止境作文 永無止境作文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知識的海洋浩瀚無邊。學習也是永遠無止境的,只有不斷探索,善於追求。你的人生才會樹立起永不沉落的風帆。

  前幾天,我閱讀了一篇古文《薛壇學謳》,講了一個故事,薛譚向秦青學唱歌,還沒學完,就學以為盡了。於是就告辭回家,秦青沒有勸阻他。在城外大道旁給他?行。秦青打這節拍,高聲歌唱。歌聲震動了林木,止住了行雲。於是向秦青道歉要求繼續學習。

  正所謂“勤能補拙是良訓,一份辛勞一份才,”無論學什麼,都必須虛心,持之以恆,才能成功。

  過去,我就向薛譚一樣,有驕傲自滿的心理。

  記得是一個星期天,媽媽給我輔導英語。我不耐煩的說“我都已經會了,還輔導什麼?”但是到最後,我還是有一個單詞不會。媽媽說“以後不管做什麼,都要謙虛,不能驕傲”。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做驕傲的孔雀了。魯迅曾說過;不滿足是向上的車輪。一代偉人毛澤東也曾說過;學習的敵人是自已的滿足,要認真學習一點東西,必須從自滿開始。是啊,學無止境。

  海林林中預科二班六年級:鍾悅

您正在瀏覽: 學無止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無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