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無止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無止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無止境 標籤:學無止境作文 永無止境作文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知識是永無止境的。 

孔子已經知識淵博,還是風餐露宿,找老師學習自己還不知道的知識。當有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做時,他謙虛地說:“學海無涯,知識是永無止境的,我要多學習,獲得更多知識。”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有一個人從小才智過人,受人稱讚,他就非常驕傲,認為自己是天底下最天才的人了。一天,他來到山上散步,看見山泉,便口出上聯“山泉口口口品”!可不知為什麼,下聯卻怎麼也答不上來了。這時來了位牧羊姑娘,以“山岩石石石磊”巧答他的對聯,讓他大吃一驚。而他不肯輕易放棄,一個大天才怎能輸給一個牧羊姑娘!這樣多沒面子啊!於是,他又出了一句上聯,本以為牧羊姑娘答不上來,可沒想到,她又巧答出下聯,這可把他嚇壞了。他這才知道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沒有最天才的人。從此,他發奮讀書,長大以後成了巡撫。 

同學們,你們明白了嗎?知識是永無止境的。什麼東西永遠也填不完?答案是:知識。在學校里不管你成績在好,也不是最好的,更不是全面的,有什麼好神氣的呢?考好之後不準驕傲,只能奮發圖強,更加好,加倍好,越來越好!不要認為自己很不錯了,很厲害了,無人能敵。這樣你就完了,你太驕傲了,這樣你成績會下降,會被人超越的。 

同學們,記住,學無止境,讓我們一同進入知識的海洋,共同享受知識的魅力吧!

您正在瀏覽: 學無止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無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