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除夕“請神”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請神”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2月13日 

  今天是年三十,“起床了,起床了”一大早,爸爸的喊聲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我連忙爬起來穿好衣服,懶懶的走下床去。爸爸小聲告訴我說:“一會我們要去請神,你和我們一快去。”“太好了!”聽完以後我高興的跳起來。 

  聽爸爸說,每年請神的時侯要每人拿幾根香還有鞭炮去村口,而且女的不能參加。聽爸爸這麼一說,我的好奇心立馬冒了出來,真有點迫不及待。我匆匆幾口吃飽飯,迫不及待的想看一下我從來沒有參加過的請神儀式,終於我們全家的男士都吃飽了。我便和全家中的男士出發去“請神”了。到村口我一看,“好傢夥,怎麼這麼多人呀?”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村口的人都是一堆一堆圍在一起的,那就是一個請神的隊伍。我拿着香點燃了鞭炮,鞭炮聲響了起來。吵得連自己身旁人說的話也聽不清了,我的鞭炮放完以後爺爺接着點燃了紙錢。這個讓我等了許久的神秘儀式終於結束了,通過這個活動讓我知道我們中華民族的習俗還真有趣呢!

您正在瀏覽: 除夕“請神”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請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