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鄉見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見聞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逃離了城市的喧囂,回到了離城市不遠的故鄉去。

  那時正值早秋。剛進村裡,迎面來的就是那故鄉的涼爽的陣陣秋風,輕柔地掠過我的臉頰,想媽媽的手在撫摸着,心中泛起了微微的漣漪。向日葵也在秋的洗禮中搖擺着,向我招着手,,滿臉的笑容,那是在歡迎我呢;玉米呢,不動聲色地屹立在那裡,守衛着故鄉的“邊疆”,生怕外人侵入,打擾了他們的生活。

  快到住宅區的時候,我眼前一亮,這還是幾個月前的故鄉嗎?一排排小洋樓拔地而起,一條條寬敞平坦的大路通向村內,一棵棵小樹接着秋的溫暖,正在向上努力成長着;就連路旁的垃圾箱都多了幾分神采。

  “奶奶,爺爺……”一道奶奶家門口,弟弟就飛進了院里,奶奶也早已迎了出來。看着我們一家人都回來了,奶奶高興得合不攏嘴。“快,回屋裡去,喝點水。路上不冷吧……”奶奶關心地問着我們。問候爺爺奶奶后,我們就談起了這農村的事。

  “奶奶咱這村裡變化可真大,才幾個月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都快趕上神七的速度了。”我起了個頭說道。“是呀,咱這新村長可幹了不少這檔子事,給咱修路,修學校,幫着我們農村致富……這些都是新村長做的呀!奶奶激動地說。“是呀,媽,記得我小時候,村長沒為村做多少貢獻,他沒多少文化,所以不懂得如何致富、發展。路上坑坑窪窪,臭水溝到處都有,學校連玻璃也沒有,更不用說搞好教育了……現在可好了,這一切都發生變化了。”回想起了過去,發出了一聲聲的嘆息。

  我們正說的起勁,門外進來一個中年婦女,面貌齊整,衣裝整齊四十來歲左右,非常精神。她和奶奶、爺爺打了聲招呼,有何爸爸媽媽打招呼:“回來了,好久沒見。”我盯着這位大娘。看着有些似曾相識,可又覺得沒見過。“來,過來這是你王大娘,記得嗎?咱家對門的。”奶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努力幫我回憶着。

  哦,想起來了。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天天能看見王大娘扛着鋤頭向地里方向走去。那是,王大娘一身灰色衣服,頭髮也不怎麼齊整,身上散發著一股泥土的氣息。“王大娘你怎麼變年輕了呀!”我好奇的問着。“真的嗎?你這張小嘴,還是那麼甜。咱這農村富起來了,我也得利索點吧”王大娘孩童般的“咯咯”地笑着回答。

  黃昏時候,我們準備回家了。爺爺奶奶一起到門口送我們,還有王大娘。我們的車向前走,爺爺奶奶的目光卻始終沒有離開我們。我看着那不舍的目光,心中……

  故鄉離我越來越遠,但我卻感到我依在故鄉,同爺爺奶奶在一起,感受新農村的新氣象,我又興奮了起來。

  故鄉的土沒變,依然那麼樸實清香;故鄉的人變了,變得精神多了,素質也高多了,同時他們又沒變,依然資者他們的故土,依然那麼熱情。

  在這片熱情、活力的黃土上,故鄉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平遙古陶二中初三:白茹娜

您正在瀏覽: 故鄉見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