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到底,還是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到底,還是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知了知了”的叫聲停止了喧囂;當一片片的梧桐葉戀戀不捨地從樹上飄落;當繁花似錦的夏天悄悄從幕前退到幕後,世界再次寂靜,寂靜悄悄爬上樹梢,憂傷靜靜擁抱世界。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的我們又走到了季末。   是誰曾武斷地對我們說:“少年不識愁滋味。”當青春的秘密悄悄佔滿小小的心房,當童年的歡聲笑語不再,當兩小無猜的玩伴漸漸遠行,如煙般的愁緒在心裡潛滋暗長。記憶中的歡笑被鎖在內心的最角落,不知何時蒙上一層厚厚的塵。   這些微妙的變化是不是意味着我們不可避免的長大了?儘管我們並不願意接受它。現在的我們是不是不得不認真開始思考,思考所謂的重要問題——人生,未來,規劃。   生活不需要純凈的透明,繁雜的色彩將它狠狠塗滿,不再留白。只有小心翼翼地將心事收藏,獨自承受!   青春是一個兵荒馬亂的時代。它煉就多少人,擊垮多少人,無法統計,無法估量。我們亦沒有選擇。誕生註定我們必將遇見它,挑戰它,或勝利,或失敗,或直接丟盔棄甲,落荒而逃。這個年代的過程被稱為,成長。   在純真的兒童年代,我們太渴望成長,成長。在我們簡單而又透明的世界里,長大意味着自由,無拘無束。那時的我們太渴望知道天是有多高,地能有多寬,世界有多精彩。只是在單純的我們一味構想未來美好的藍圖時,似乎忘了在成長中還會伴隨一種叫責任的東西,它能將我們壓得喘不過氣來,想逃又無處可逃。   老一輩的人總是帶着羨慕的口氣說,“你們呀,可真是幸福的人兒呀,能出生在這個年代。想當初的我們是吃不飽穿不暖的……”看着他們沉浸在各自的回憶里,我不經陷入茫然:我們真的是最幸福的嗎?   長輩們總是早早的向我們的大腦輸入一些只屬於他們那一輩的程序代碼,找一個又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讓我們心甘情願的接受他們所希望的一切。可我們,背上厚厚的行囊,獨自遠行,聽着“越長大越孤單”,淚水悄悄掙脫眼眶……   總是喜歡將最真實的自己小心隱藏,害怕他人發現;總是習慣偽裝堅強,以免被他人傷害;總是小心謹慎的對待別人,擔心在不禁意間傷害了他人。為了未知的明天,結束童年簡單的生活,帶上虛偽的面具,說一些違心的話,做一些自己不喜歡而又不得不做的事,聽着大人因此而誇你成熟和長大,然後看似很幸福很幸福的生活着,生活着。以至於後來連我們都忘了,我們是在戴着面具生活。   不得不承認,在面對生活的壓迫時,我們最終還是屈服了。   春去秋來,夏盡秋至,不過轉瞬;來匆匆,去匆匆,時光打馬而過。曾經的單純,歡笑和淚水,漸行漸遠。   到底,不管我們多麼抗拒,在不知不覺中我們還是不可避免的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到底,還是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到底,還是成長 暫無評論